不支持Flash

07中国足球十大花边 肥前锋出战红军申花封杀媒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12:08  新浪体育
07中国足球十大花边肥前锋出战红军申花封杀媒体

朱骏披挂登场对阵利物浦

  新浪体育讯 2006年黄健翔的一次疯狂让意大利人知道中国竟然还有这么多人痴迷足球,2007年随着欧洲足球重心的转移,英格兰足球也开始感受来自中国的压力。在这一年里,一个来自上海的体型肥胖的业余前锋成为《卫报》关注的焦点,一位没有踢过球的女人也因为足球成为《太阳报》的卖点。

  随着中国足球娱乐化进程的加速,中国足球出现了一种反常的现象,踢球的靠场外新闻扬名、不会踢球的则拼着命的想搭上足球混出名,虽然中国足球在球场上依然任人宰割,但是这种拿无知当有趣的娱乐精神却不在任何足球强国之后。

  肥前锋朱骏战利物浦

  每年8月的鹿特丹港口杯都要吸引一些著名的欧洲球队来打一些夏季热身赛,今年上海申花队获邀参赛,在首战利物浦的比赛中,申花董事长朱骏亲自上阵并打了5分钟的比赛。

  在这5分钟里朱骏曾有两次机会可能碰到皮球,甚至在一次跑动中还险些迫使对方后卫将其撞倒,因此第6分钟当朱骏在长枪短炮的关注下离场时,他的脸上洋溢着骄傲的神情。不过,英国人对这位首发前锋只踢了5分钟却非常不满。一向比较正统的《卫报》在报道这场比赛时说,“贝尼特斯使用了很多新人,但比赛的效果值得怀疑,因为上海申花选择了让他们的老板首发,尽管这位肥胖的‘前锋’仅仅打了5分钟就被换下。”利物浦当地著名的《回声报》的评论就更是搞笑,“朱骏选择让自己上场,也许是为了有朝一日能够给他的孙子说我曾经和利物浦打过比赛吧!”

  狂野宝贝《太阳报》登榜首

  2007年9月25日,英国知名小报《太阳报》盘点了很多经典的照片。在十大体育照片之中,性感的中国足球宝贝的狂野照片荣登榜首,在泥雨中性感的白衣宝贝胸部停球,泥水飞溅的肉体着实吸引人的眼球。

  这位被《太阳报》推崇的足球宝贝名叫周伟童,身高1米75的她曾荣获2000年第六届中国模特之星大赛冠军及“最受欢迎模特奖”、被评为2000-2001年度“中国十佳职业时装模特”,此外还在多部电影、电视剧中出演女主角,而少年时长年七年的运动员经历让她在拍摄这组野兽足球的写真时游刃有余,并一举成为中国足球宝贝中的领军者。

  女足世界杯窃听门事件

  女足世界杯首战丹麦,中国女足凭借宋晓丽一个世界波击败丹麦队,面对突然死亡,输掉比赛的丹麦主帅穆勒失去了风度,他先是拒绝与中国队主教练多曼斯基握手,随后又失去了理智,他在新闻发布会上不仅指责裁判还向本国媒体透露本队的休息室被监听。

  窍听门事件爆出后国际足联立即进行了追查,但是丹麦人无法为自己的发泄提供相应的证据,国际足联立即地其进行了停赛两场的处罚,因为管不住自己的嘴,国际足联直接就取消了穆勒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资格。

  亚姐马晓旭的颓废广告

  2006年亚青赛、亚洲杯、世青赛,马晓旭都是中国女足的决定性人物,就像那个著名的体育运动品牌所判断的一样,2007年女足世界杯开始时中国球迷都把希望寄托在她身上。然而四场比赛过后中国女足难堪出局,人们把堆积在心中的不满统统发泄到了马晓旭身上,一个19岁的姑娘仿佛成为中国女足出局的头号罪人,而马晓旭那个声音略显颓废的广告则成了人们攻击的主要目标。

  一时间,各种版本的“我是马晓旭,这是我的故事……”出现在各种网站上,有马加爵式的杀人版、玛塔式的反讽版、超女式的出局版、大帝式的进球版,甚至还出现了坐台小姐式的谈价版,年底当马晓旭在场上受伤不得不进行手术时,还有人不依不饶的来一个年终总结版。

  中国足协被评最佳协会

  11月28日下午亚足联年度颁奖大会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被提名年度最佳协会的中国足协如愿拿到大奖,这也是中国足球拿到的唯一奖项。据说中国足协之所以被评为最佳协会,主要是在推广亚足联“亚洲展望”计划的工作卓有成效,成功的举办了世界杯也算是其业绩。

  然而站在中国足球的角度,中国足协别说是最佳协会,而称职的协会也不够格,亚洲杯小组赛出局、女足世界杯八强止步、女足搞得一团糟、男足更是一地鸡毛,甚至有些足协官员不仅不能做事、不能共事,只是惹麻烦、添乱子,重组中国足协已经成为民间最一致的呼声。

  宋晓丽一球成名一夜暴富

  女足世界杯首战,替补出场的宋晓丽在终场结束前以一脚石破天惊的远射帮助中国队击败丹麦,进球之后宋晓丽就成了媒体的宠儿,什么从小就是人见人爱的“美人坯子”、接触足球之前一直在练舞蹈,甚至连宋大美女恋爱了多年的男朋友也被翻了出来暴炒一番。

  不过,更离谱的是一夜成名之后宋晓丽也“一夜暴富”,他的父亲被描述成拥有千万元资产的大老板,而富家女宋晓丽似乎天生对钱没兴趣,甚至对宠大的家业毫无兴趣。

  大少奶奶与李金羽分手

  自从《金粉世家》中的大少奶奶孙宁与李金羽的恋情传出后,这段文体配就显得很压抑,除了分手、复合再分手的消息,直到今年中超联赛结束后这段恋情才突然高调,范冰冰一不小心捅破了窗纸,她有意无意的将孙宁正在与自己的前绯闻男友王学兵相恋的事抖了出来,此后孙宁与王学兵热恋的消息就不断得到证实。

  从2004年亚洲杯时相识,再战亚洲杯时分手,经过两年多分分合合之后,这两个东北走出的文体明星没能成为中国版的辣妹和小贝。

  女足队员要让主席当主帅

  年初中国足协逼走马良行时,女足姑娘在阿尔加夫杯上用一场接一场的失败表达了自己的不满,虽然多曼斯基的到来转移了矛盾,但是在世界杯结束后多曼斯基因为不满受到干预过多选择离任时,女足姑娘无法压抑自己的情感,有人提出了一个大胆的设想,“让谢亚龙当主教练!”

  足协官员不是懂得战术安排吗?教练委员会不是可以不顾主教练的反对开除球员吗?既然这么想玩不如就当主教练彻底将中国女足玩死算了,短短八个字把女足姑娘真实的不满和无力的抵抗表达得淋漓尽致。

  《东体》要与申花对簿公堂

  朱骏接手申花后,这一年里干了很多大事,从年初到年底仅队中半个主力阵容遭遇三停处罚,而成绩却令人失望,作为上海足球的统治者,赛季结束后他们又向炮轰俱乐部最猛的本地媒体--《东方体育日报》动刀,被取消采访权的《东方体育日报》立即以律师函回应。

  这是一件好玩的事,作为上海体育媒体的代言人《东体》认为朱骏玩得不厚道,而朱骏则认为《东体》的玩法不规矩,于是朱骏给媒体立规矩,而《东体》在找不到道德出口的情况下只能求助法律。

  辽宁女孩试训国家队

  一名痴迷足球的16岁女孩随着父亲从千里之外的辽宁来到广州并向国家队自荐,来自法国的主帅伊丽莎白做出了一个很人性的决定,让她与国家队一起训练。

  虽然她的的能力根本无法达到国家队的要求,但是她对足球的这种执著却感动着整个女足阵营,国脚们努力的把球传给她,让她有更多的表现机会,领队张健强电话联络在杭州任教的前国青主帅商瑞华,把这个热爱足球的女孩推荐到一个更合适她的球队。

  很多人把这件事看成了闹剧,但是在处理这一事件时所有足球从业者都充满了尊重,媒体隐去了小孩的真实姓名、甚至故意写错她所在的城市对她加以保护,中国女足彻底的滑落后,人们终于懂得了珍惜。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