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陆俊:不在其位不谋其政 为中国足球算是尽心尽力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1:1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昨天(23日)下午,告别羽.泉、孙楠等队友离开球场后,陆俊接受了TITAN记者的独家专访。他没有顾左右而言他,坦白承认了事情属实,“辞职已成定局”。只不过在某些采访瞬间,在陆俊神情中显露出来不自禁的苦笑,让人感觉其罢官背后的某些深层次问题,还无法全然昭告天下。

  TITAN:你何时向亚足联裁委会递交的辞职报告?当时有没有过犹豫?

  陆俊:12月13日递交的辞职报告。要说一点犹豫都没有过,那是骗人,毕竟这是我挂哨以后唯一保留的与足球有关的官方职务。助手帮我整理好辞职信某些官方色彩的英文修辞之后,我曾坐在电脑前发了一阵子呆,但最终还是发给了亚足联裁委会。

  >>既然还有些留恋,为什么非要辞去裁委会委员职务?

  <<(些许沉默后)主要是因为目前手头上的工作过于繁忙。你知道,我在这些年办了一个公司,目前有很多事情都要我去做,同时兼顾两头着实有些困难。

  >>既然今年9月份亚足联裁委会重新改选时,你参加了选举并且在激烈的竞争中胜出当选,为什么短短3个月不到就突然决定辞职?恐怕不仅仅是因为公司的事吧?

  <<人的想法是会变的。(在裁委会委员的位置上)我坚持了那么长时间,也算为中国足球尽心尽力了,至少对我而言,在这个时候选择离开并没有太多遗憾。(苦笑)再说了,不在其位,不谋其政啊。

  >>你估计亚足联裁委会会批准你的主动请辞吗?

  <<(笑)这完全不存在拒绝的可能。亚足联裁委会委员是什么位置啊?既然是你中国人主动提出来了,亚足联凭什么拒绝你辞职呢?!虽然亚足联的办公室给我回复说,对于我提出辞职‘感到比较遗憾,但得尊重’,但我知道这都是客套话而已——覆水难收,辞职已成定局。

  >>在主动罢官事件的前前后后,你有同中国足协联系过吗?中国足协有没有做你工作提出挽留?

  <<(摇头)我没跟中国足协说过,估计中国足协的官员们普遍都还不知道这件事。(笑)其实,主要是我没有机会跟人家说,大家都知道我在足协也没有任何职务,根本谈不上隶属权或者是其他什么关系。

  >>担任亚足联裁委会的两年多时间,你主要做了哪些工作?为中国做了哪些工作?

  <<亚足联裁委会的主要工作职能,便是为所有亚洲足联主办的足球赛事进行裁判选派工作,这也是我的主要工作之一,对象包括男足、女足国家队、青少年赛事以及亚冠赛事等。同时,向外举荐优秀的中国裁判、将裁判规则更及时通报给中国足球界等服务性工作,也是我喜欢做的。

  >>这些年为中国足球做了那么多,有获得什么回报吗?

  <<付出本身就是一种回报,因为付出过程其实也是一种幸福,就像爱一个人的过程可能比被爱更幸福。所以,这些年我觉得很充实、也很满足。

  >>离开亚洲足球权利金字塔的顶峰、离开那么多人艳羡不已的亚洲裁判最高权利机构,难道你就一点都不心疼?

  <<人生有很多个下一站,多学会向前看,心就不会疼了。我从1979年开始当裁判,足足干了26年,2005年主动挂哨的时候心情也曾很失落,但当上亚足联裁委会委员后,视野扩大很多,回头看提前挂哨倒还成了一件好事。

  >>接下来你准备做什么?是否意味着再也不会理会中国足球?

  <<离开足球?当然不会!接下来我会把主要精力都投入到公司方面,但不管做什么工作,跟足球绝不会断了缘,那是我热爱一辈子的东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