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排名中国玫瑰跌出前十 伤病不断伊帅训练遭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02:37  京华时报

  

女足排名中国玫瑰跌出前十伤病不断伊帅训练遭质疑

  中国女足主教练伊丽莎白。 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 摄

  本报讯 (记者郑小龙)昨天,国际足联在其官方网站上正式公布了2007年女足国家队的排名,德国队仍然位居榜首,中国女足排名第13位,与上次排名相同,但这是中国女足首次年终排名跌出前十位。

  在这份排名中,德国排名第一,美国女足排名第二,瑞典女足超越巴西升至第三。巴西、挪威、朝鲜、法国、丹麦、加拿大和英格兰队仍分列第四至第十位。在亚洲球队中朝鲜的排名最高名列第六,日本女足和加入亚洲足球版图的澳大利亚队分列第11位和第12位,中国队排在日本和澳洲之后位列第13位。

  国际足联每年公布四次女足国际排名,虽然中国女足的排名和上次一样,没有发生变化,但是在整年的排名下来却是第一次跌出世界前十,这也和中国队在世界杯上的拙劣表现不无关系。继中国男足成为亚洲二流后,中国女足也彻底地沦为了亚洲二流。

  2008年1月份,中国女足将在广东参加女足四国赛的比赛,2月份还将参加东亚四强赛。如果中国队表现良好,这两项比赛将为中国女足带来足够的积分,在明年3月份国际足联公布的女足排名中,铿锵玫瑰有望将回到世界前十。

  伤员不断增加 队员们质疑伊人训练

  马晓旭受伤之后,不少中国女足队员将矛头都指向了主帅伊丽莎白的训练方法。在队员们看来,伊丽莎白不重视力量训练的后果,就是不断地有队员受伤。

  据悉,从11月28日集训以来,伊丽莎白没有安排过一堂力量训练课,偶尔几次静蹲也不带任何器械。这和过去多曼斯基、马良行时代简直无法同日而语。从12月13日至19日,6天时间里,伊丽莎白却安排了4场高强度比赛,除了两次与新西兰队的较量外,与广东少年男足两场比赛总共进行了260分钟,相当于平均每天一场90分钟比赛。不少队员反映比赛的密度有点强,而对于伊丽莎白不练力量的问题,也曾有中方助理教练提出过质疑,但伊人却表示,相信自己的体能训练师菲利普,同时认为比赛的频繁程度是在可以接受范围内。

  不过,伊人却无法解释,为何在集训期间中国女足的伤员日益增多,马晓旭、潘丽娜、翁新芝膝关节受伤,刘晓燕、徐媛、周高萍脚踝关节受伤,王坤、张珍等队员也在比赛中受伤。

  正在北医三院接受治疗的马晓旭将于周一进行手术,修复断裂的右膝前十字韧带。目前已经有球迷希望为马晓旭捐款,送马晓旭前往康复治疗发达的比利时进行术后康复治疗,中国足协尚未对此做出回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