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晓旭被迫休息至少三个月 足协考虑最佳康复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09:2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晶

  古人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马晓旭并不确定在若干年以后,回首自己在中国女足的历史上究竟会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但是整个2007年对于她来说,无疑算得上是“苦心志”、“劳筋骨”的一年。前天下午在中国女足与新西兰队的一场热身赛中受伤后,她的伤情昨天下午在北医三院得到确诊,右膝十字韧带断裂,马晓旭将被迫休息三到五个月。

  昨天中午,马晓旭跟随全队一起从广州飞回了北京。抵达北京机场后,队友们就地解散各自回家放假,而马晓旭则在球队管理黄中华、队医和新闻官等人的陪同下直接前往北医三院接受详细检查。坐在轮椅上的马晓旭受伤的右膝盖被保护了起来,但是在几次上下台阶搬上搬下的过程中,轮椅对右膝的震动还是令马晓旭疼得龇牙咧嘴。

  抵达医院以后,马晓旭直接被送进了急诊病房,医院也立刻给她做了详细的检查,结果正是大家最担心的那一种——十字韧带断裂,院方当即决定下周一就为马晓旭进行手术,医生认为,在最理想的条件下,马晓旭需要花四个月的时间才能回到球场。

  相比较于前天刚刚受伤时的放声大哭,回到北京的马晓旭心情已经平静了许多,得知自己受伤的确切程度和需要的恢复期后,她也并没有把特别沮丧的神情表现在脸上。“没事,这也不算什么,好了以后好事很快就来了。”在这种时刻,马晓旭只能用“否极泰来”来安慰自己。

  不过,在离奥运会开幕还有8个月时间的时候受这么重的伤,坚强的马晓旭仍然没有放弃参加奥运会的愿望:“即使我的伤真的要五个月才会好,那离奥运会还有三个月时间呢,足够了。”

  目前最让马晓旭担心的大概就是下周一的手术了,从来没有动过手术的马晓旭对膝盖上挨一刀这件事“想想就觉得可怕”。不过,她到底还是个19岁的孩子,当她得知妈妈很快就会从大连来到北京陪她,又立刻兴奋起来,在这种时刻,也许只有父母的关爱才能让马晓旭忘记伤痛和挫折。据悉,足协也正在考虑做完手术后,把马晓旭送去哪里进行最有效的康复治疗,而可以肯定的是2008年的奥运会上,中国女足需要马晓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