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对话韩端:伊莎与多曼有何区别 祈祷马晓旭早日康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2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次在国家队进球,还是在8月23日中国和越南的上海热身赛上,至此风雨玫瑰陷入了长达近四个月的进球荒。16日与新西兰的第一场比赛之后,主教练伊丽莎白给韩端下了“军令状”:必须在下场比赛进球。韩端也向法国女人作出了承诺。言出必践,果真韩端在今天下午的比赛上开和了。进球之后,伊丽莎白高举双臂伸出食指,向场上的韩端欢呼。韩端也乐了,高举双臂作出欢呼状,就差和伊丽莎白一个亲密的拥抱。

  新浪体育:觉得最近自己的状态如何?

  韩端:其实并不是很好,最近都练得是体能,还没有达到最好的进球状态,看着吧,下个月的广州四国赛,我的状态会更好。

  新浪体育:记得上次什么时候进球吗?

  韩端:是8月份吧?具体那场比赛记不清楚了。时间是有点长,但球运不是人定的,有时候可以舒服进球,有时候半天就是不进,如果有助攻也可以,如果进球和助攻都没有的话,就很失落,那日子有点没法过了。再强迫自己放松心态,多想想好得。

  新浪体育:多曼时代过去了,你对自己有什么要求?

  韩端:那就是训练多注意细节,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得练,我特别想加练,但是又没有加练的条件。奥运会还有8个月的时间,就抱着一股劲要练好。

  新浪体育:伊丽莎白如何?队员们都说她很“中国”?

  韩端(呵呵):伊丽莎白和多曼是有很大的不同,比如多曼会经常给我们放假,鼓励我们多出去走走,多排排乳酸,但是伊丽莎白恰恰相反,她希望我们在房间里呆着,哪都不去,然后给我们讲她自己的道理,说这么做对我们有好处,呵呵。每个教练都有很大的不同。

  新浪体育:伊丽莎白平时经常和队员交流吗?

  韩端:有啊,有时候她问队员开不开心,我们就大胆地回答,“不开心”,因为我们没有出去放松,她就会乐,最后嘛还不是得听她的。不过第一场比赛后的第二天下午,我们还是出去逛街购物了,作为一种放松,伊丽莎白有时候还是挺开明的。

  新浪体育:跟你交流多吗?

  韩端:早上她还问我球队的一些情况,以及大家喜欢什么休假方式等等,其实她心很细,希望走进我们的心里,作所有人的朋友。

  新浪体育:你的搭档马晓旭伤了,“悍马组合”恐怕要拆散了。

  韩端:拍得片子是韧带损伤,还要去北京复查。我就想告诉晓旭别紧张,万一非得休息几天,就好好养伤,我以前一次也是好几个月都在养伤,好了之后状态特好。主要是摆正心态,有时候人生有得必有失,没有什么熬不过去的。希望晓旭早日康复。

  (银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