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足球魔鬼门大扫描:吸毒门 多少英雄被打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3: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引言:江洪勇敢地用博客讲述了一个故事。不过据某媒体报道,中国球员现在的生活除了踢球外,其业余生活也很

  “丰富”,已经从原来的吃挂面到打麻将,从找小姐到斗地主,从泡吧到嗑药,完成了“历史性跨越性”的发展。江洪博客揭发了中国足坛的一大黑幕,那就是吸毒,而事实上,在中国足坛,包括吸毒在内,赌球、找小姐等很多事情在球员当中已经成了公开的秘密。

  吸毒门多少英雄被打垮

  中国足球职业化让球员一夜暴富,而这也导致球员有能力进行高消费,甚至去“享受”一下刺激的生活。

  今年3月,据新华社记者报道称,前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守门员刘云飞,因违法从事吸毒活动,3月16日被上海警方处以治安拘留,3月23日被释放。

  1979年出生的刘云飞一度被认为是中国足球国门的接班人,2004年,在亚洲杯比赛中,中国队在他的出色发挥下获得了亚军。2006年,刘云飞从天津泰达俱乐部转会至上海申花俱乐部。正当大家认为他的事业正在走向巅峰的时候,他却被毒品所俘虏,后来不仅被警方所抓,而且也直接毁掉了自己的足球生涯。

  其实刘云飞还不是第一个被证实与毒品有关的球员,2004年,辽宁足球俱乐部守门员刘建生被发现尿检呈阳性,经调查他就吸食过毒品。此后,刘建生被中国足球协会停赛2年、罚款5万元。而在2006年2月11日凌晨,警方在沈阳一家宾馆发现刘建生携带毒品,并将其抓获。

  据一位行内人士介绍说,在中国球员当中,有些球员为寻找刺激,长期靠嗑药来填充生活。而这些事情,则已经成为足球队或者足球圈里的公开的秘密。严重的时候,球员们甚至成群结队一起去嗑药。

  情色门 安琦事件只是个缩影

  远在2000年,深圳平安球员爆出召妓事件。而留在我们记忆当中的还有“安琦嫖妓事件”,此事曾经在国内引起了轩然大波,也让国内很多人感到震惊。不过有球员也表示,这样的事情见怪不怪了。某媒体在报道“安琦爆出强奸坐台小姐”新闻的时候出过一个专刊,林林总总列举了很多“圈内”人物与小姐的风流韵事,其实就是对中国球员“情色门”事件的一个大汇总。

  就在今年10月,国奥队在香河基地集训,而国奥队则做出决定,开除军训期间违纪的戴琳和姜晨,后来证实,他们是因为在军训期间谈论“小姐”问题,影响恶劣,国奥才作出了这样的决定。

  中国国奥队主教练杜伊就对中国球员的职业素质非常不满,有媒体报道称,他对有些队员一旦有空闲就出去喝酒、找小姐的行为万分不解。杜伊说:“球员有安排自己休息时间的权利和自由,别人无法干涉,但我希望他们能坚持最基本的职业操守,特别是国字号队员得要有国家荣誉感和责任感。职业球员的业余生活要有限制,不能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要记住,他们现在不仅仅属于自己,也属于国家。”杜伊能这么说,也只是委婉对中国足球球员的情色生活进行了批评和指责。

  赌球门 富了很多人也害了很多人

  球员赌球在世界足坛都很普遍,中国足坛也不例外。在利益的驱使下,球员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以及更为重要的内部消息,开始参与到赌球中。当然现在的赌球方式也越来越复杂。从最开始的赌国外的联赛,到开始赌国内的比赛。从开始赌自己的球队赢球,到开始赌自己的球队输球。也因为如此,国内很多球队历史上都发生过抓“内鬼”的事情。

  赌球让一部分足球从业人员迅速地暴富,然而赌球所带来的后果也是十分严重的。有的负债累累被人追杀。也有的因为赌球而毁掉了自己的足球生涯。

  而赌球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也造成了极坏的影响。据一位俱乐部老总表示,现在个别球队都承认自己球队中个别球员在赌球,有些俱乐部可以控制,而有些球员赌博则已经达到了无法控制的地步。也因为如此,俱乐部在发现一些问题后,大家就会看到一些原来的主力球员会无声无息地消失。

  流血门 血色里没有浪漫的味道

  2005年6月11日凌晨,从国家队回到深圳,备战周末中超杯赛的陈永强被不名身份的歹徒袭击。歹徒最后用凶刀将陈永强的头部、肋部和手部三处砍伤,导致陈永强颅骨骨折的重伤。2005年9月11日凌晨3点,武汉球员王小诗在从酒吧回家当中遭遇到了一群不明身份手持刀具的人殴打砍伤,王小诗多处被刀砍伤,在医院缝了十三针。幸好抢救及时并无大碍。2005年10月22日晚,海利丰前锋张翼飞和朋友一起去南京当地的酒吧玩。在和人发生冲突之后,他被不明身份的歹徒连砍数刀,脚筋被挑断。类似以上球员打架闹事发生的流血事件还很多,可以说,这与中国球员的性格、教育和自己的职业环境有关,也与我们中国足球俱乐部的管理等很多因素有关。总之,无论以上所说的赌球还是吸毒,还或者球员找小姐过着奢靡的生活,这些都是中国球员的“魔鬼门”,这无论对于球员,还是对于中国足球,都造成了极大的危害。记者申伟实习生李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