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尔加夫杯中国陷死亡之组 伊莎皮娅预谋反戈一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12:17  新浪体育
阿尔加夫杯中国陷死亡之组伊莎皮娅预谋反戈一击

皮娅(前)还要涮一把女足?

  新浪体育讯 葡萄牙阿尔加夫杯组委会刚刚公布了2008年阿尔加夫杯的比赛时间和具体分组。由于明年是奥运会年,号称小世界杯的阿尔加夫杯也将成为中国女足在大赛之前的最好热身。

  本次阿尔加夫杯定于3月5日-3月12日进行,5日、7日和10日为小组赛的前三个比赛日,而12日为最终决定名次赛的时间。参赛的队伍依旧分成三个小组,中国被分在完全的死亡之组,同组对手为美国、挪威和法国,德国、丹麦、瑞典和芬兰一组,而最弱的C组中四个队伍为葡萄牙、冰岛、爱尔兰和波兰。

  此次阿尔加夫杯赛制与以往完全相同,12支队伍中,A组和B组的小组第一名争夺最后的冠军,第二名争夺季军,而小组第三名争夺五六名。

  六年前阿尔加夫杯曾经由8支队伍扩军为12支队伍,东道主葡萄牙所在的C组队伍实力较弱,最终依旧只能参加7-11名的名次赛,C组的第一名将与A组和B组最好成绩的第四名争夺杯赛的第七名,而C组第二名将与A组和B组最差成绩的第四名争夺杯赛的第九名,C组的后两名再赛一场,确定第十一名和第十二名。

  小组赛及最后的名次赛合计有18场,所有的比赛都在葡萄牙南部海湾的阿尔加夫地区进行。由于被分在死亡之组,中国队想取得好成绩也非常困难。

  值得一提的是,在最强的A组和B组中,大多数队伍实力都比较强劲,尤其是中国队所在的小组,美国、挪威和法国的世界排名分别是第2位、第5位和第7位,都是远远高于中国队的第13位,想突破死亡之组而获得好名次也非常困难。

  而对于中国队来说,这三场比赛都有着极其特殊的意义。与美国是老对手,而更重要的是目前美国的新任主教练瑞典人皮娅正是多曼斯基执教中国时的助理教练,对中国队可谓是知根知底。

  与挪威的比拼也颇具复仇的意味,在今年本土

世界杯赛上,中国队在跌跌撞撞打进八强之后,正是挪威人将中国队挡在四强之外,成为一段耻辱回忆。而与法国交锋则更具看点,目前中国队的主教练伊丽莎白正是法国籍,此前也曾经长期出任法国队主教练,如今可以称得上是反戈一击。

  参加本届阿尔加夫杯的球队世界排名大都靠前,也有许多球队获得了08北京奥运会资格。中国队在阿尔加夫杯赛上有过辉煌历史,曾经两次夺冠,但近几年却由于实力飞速滑落而名次大幅下降。

  尤其是在去年,当时队伍处于严重动荡时期,中国与美国、瑞典和芬兰分在一级,首战1-2负美国还算可以接受,但此后的比赛中0-1负瑞典,最后一战竟然0-2负弱旅芬兰,三战全负后又以A组和B组最差的小组第四名身份只能争夺大赛第九名。

  最令人吃惊的是在最后的名次赛上,中国队竟然还会以1-4负于名不见经传的三流球队冰岛,最终的第10名是有史以来的最差名次,也是A组和B组的队伍在理论上有可能获得的最差名次。

  目前法国人伊丽莎白上任之后还没有打过一场正式比赛,几天后对新西兰的两战也由于对手过弱而只能成为鸡肋之战。明年1月份的四国邀请赛将是第一次考验,2月18日至24日的

东亚四强赛则是第二次考验,阿杯则是第三次考验。

  按照计划,打完东亚四强赛之后,中国队就将启程赴欧洲。据德国媒体报道,2月28日中国队还将与德国队进行一场国际A级赛,之后就将赴葡萄牙进行阿尔加夫杯之前的最后备战,先后迎战三个世界冠军对于中国队来说将是奥运会之前的最好热身。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