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富胜遗体告别仪式昨日举行 上千人前来送别老国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02:04  竞报
李富胜遗体告别仪式昨日举行上千人前来送别老国门



李富胜遗体告别仪式昨日举行上千人前来送别老国门



  竞报讯(记者王亮) 李富胜早早地“躺”到了属于他的花床上,身上的军装是新洗过的,胸前佩戴着的是大校军衔的勋章。昨天,这个被朋友们称为好人、被媒体称为门神的前军事博物馆副馆长最后一次与亲朋聚集一堂。不过,他听不见亲友的呼唤,看不到兄弟的哭泣。昨天上午10点,李富胜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第一告别厅举行,来自各界的上千名人士为他送行。

  上午10点前,八宝山一号告别厅外已是人头攒动。在送别的人群中,有来自体育界、军队、文艺界的知名人士,还有自发前来送别的球迷。而有些无法前来的人,则托朋友送上花圈和挽联,以此来为好友送别。几名球迷打出了“铁门富胜,一路走好”的横幅,在人群中格外醒目。

  告别仪式开始前,李富胜的妻子强忍悲痛向前来送行的人表示了感谢,“感谢军事博物馆的领导,感谢李富胜的战友和朋友,感谢广大球迷,尤其是大连的球迷,是你们在富胜住院期间给了他无微不至的关怀。”

  告别仪式在上午10点准时开始,在15分钟的时间里,李富胜的生前好友依次来到他的面前,向他作最后的告别。沈祥福、陈金刚、刘利福等与李富胜同一批的老国脚最先进入告别厅,在老大哥的遗体面前,这些已过知天命之年的老国脚们哭得就像一群孩子。随后,高峰、李蕾蕾等足球界的小字辈也纷纷来向老前辈告别,他们与李富胜的感情虽不如老国脚那样深厚,但悲痛的心情也清晰地写在脸上。王俊生、张吉龙、谢亚龙等中国足协的前任及现任高官在告别仪式的最后阶段进入一号大厅,对曾为

中国足球作出贡献的李富胜,献上了一名足球人能得到的最高规格的尊敬。

  除了足球界的人士外,八一女篮、八一游泳队也全队出席了告别仪式,而

乒乓球前世界冠军王涛、女篮老将郑海霞也赶来为老领导(李富胜生前曾任八一体工大队队长)送行。此外,参加告别仪式的还有牛群、郭达、蔡明、毛宁、徐沛东等演艺明星。

  本版摄影

竞报记者 马森

  沈祥福哭成泪人

  昨天上午10点刚过,沈祥福走进了李富胜遗体所在的一号告别厅。曾经的好友,虽近在咫尺,却已阴阳两地,面对此情此景,沈祥福任眼泪流成了河。

  沈祥福昨天到得很早,不到9点,他就赶到了八宝山。在一号告别厅外的休息室,他安慰着李富胜的亲人,而实际上,这个时候的他也已难抑悲痛之情。遗体告别仪式开始后,沈祥福第一批进入告别厅,当看到亲如兄弟的老大哥如今却再也无法睁开双眼时,他的坚强在一瞬间土崩瓦解。短短两分钟的时间,一向矜持与内向的沈祥福哭成了泪人,任由心中的悲痛显露在众人面前。

  从一号告别厅出来后,沈祥福依旧无法从悲痛的心情中恢复过来。当电视台记者提出采访请求后,他却把头靠在记者的肩膀上再次失声痛哭。

  沈祥福与李富胜的感情在国家队时建立。上个世纪70年代末,刚进国家队的沈祥福被安排与年长4岁的李富胜同屋。在国家队的几年里,沈祥福得到了老大哥很多帮助,而他们的友情在此后的几十年里愈发深厚。竞报记者 王亮

  众人评价李富胜精神

  “如果我们的国足队员们能有富胜这种专注、拼命的精神,就能够克服一切困难。我们会用他的事例和事迹去教育大家的。”

  ———足协主席谢亚龙

  “很意外,李富胜身体一向很好。做球员时,他非常勤奋刻苦,人很直率。这样就走了,真令人惋惜。”

  ———马克坚

  “没想到会这么年轻就走了,他是个认真的人,一心扑在事业上,我们应该从他的人生中了解到很多东西。搞足球,不是每个人的先天条件都是那么好的,但是不能丢掉这种精神。”

  ———北京足协官员李惟淼

  “我们算是李富胜的同龄人,是看着他的球度过自己的青年时代的。我们感觉,他在训练场上扑球仿佛就在昨天。”———球迷王占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