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年维泗:李富胜有两大优点 守门出身怎会受重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19:47  新浪体育
年维泗:李富胜有两大优点守门出身怎会受重伤?

(资料图片 年维泗很痛心)

  新浪体育讯 12月4日上午,前中国国家队门将李富胜由于意外受伤辞世的消息在整个中国足坛蔓延开来,他在76年国家队时的教练年维泗先生得知此事也悲痛万分,连称李富胜这么年轻却英年 早逝实在令人惋惜。在年维泗的记忆里面,李富胜一直都是一个非常勤劳又敬业的运动员,训练从不偷懒,开朗豪爽的性格也使得他在球队中的人缘一直很好。对于李富胜的突然 离开,年维泗也不禁感叹天有不测风云。

  年维泗告诉笔者他也是今天上午看报纸才得知李富胜去世的消息的,“还这么年轻就走了,确实让人觉得有些意外,我只看到消息说他是从梯子上摔下去的,但是我有一点不太明白,他作为一个职业守门员不应该摔下来的时候一点反应都没有,一般运动员的话摔倒都会有自我保护的动作,尤其是他又是一个守门员,在这方面的反应应该比一般人更灵敏一些,一个侧翻下来的话可能也就避免摔得那么重了,所以我当时也想了,可能是当时昏了一下,脑袋迷糊了一下?我们也不得知。”

  在76年那届国家队中,年维泗是李富胜的教练,回想起往昔的一幕一幕,他老人家也有些伤感,“我记得富胜是76年进国家队的,当时在队里面他的表现一直都是很好的,训 练的时候非常勤奋,在我印象里面他的训练几乎从来都没有停顿过一次。守门员的训练是尤其辛苦的,但是富胜特别肯吃苦,他的个子不是很高,按现在来说就是‘矮子’了,但 是弹跳力非常突出,是一个很有天赋的门将。”

  谈到李富胜的为人,年维泗更是赞不绝口,“富胜的为人是比较开朗的,对好多事情有些看法也都是直来直去的,性格非常爽快,所以他在队里的人缘也一直都很不错。从那 个时候起他就已经是一个非常出色的运动员,如今不幸去世确实也让让人感到很可惜。以前他在八一体工大队当队长的时候我也去看过他,富胜在工作上一直都是非常努力的,他 带领八一体工大队的各个项目都非常出色,等他后来去了军事博物馆当副馆长的时候,手底下的工作人员也都很照顾他,也不用事无巨细都是他一个人操劳了,那个时候他还开玩 笑地跟我说‘直到现在我才第一次感觉到自己是做官的了!’现在回想起来,富胜和我一块干了那么多年,期间也有过失误,但是作为守门员来讲他的表现一直都是非常优秀的。 ”

  李富胜的突然离开让年维泗不禁感慨世事无常,“运动员的身体也不见的就一直都是很好的,竞技体育的那种过量训练难免会造成运动员在上了年纪以后身体出现一些病症。 这样好的一个运动员就这样说没就没了,真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啊!”

  (李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