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足联公布颁奖候选:中国一项提名 先生归属西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7:38  新浪体育
亚足联公布颁奖候选:中国一项提名先生归属西亚

亚足联官网截屏图


  新浪体育讯 2007年亚足联年度颁奖晚会于2007年11月28日在悉尼举行,亚足联于今日公布了全部奖项的候选人名单,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年度最佳球员候选人三甲名单也公布于众,在2007年亚足联亚洲杯锋芒毕露的伊拉克双星尤内斯马穆德和阿克拉姆,将与沙特阿拉伯前锋阿尔卡赫塔尼争夺“亚洲足球先生”殊荣。

  前锋尤内斯和中场阿克拉姆力助伊拉克在今年首夺亚足联亚洲杯,其中在决赛一槌定音的尤内斯,更是同时荣膺本届亚洲杯的最有价值球员。沙特虽在决赛中0比1不敌伊拉克,但阿尔卡赫塔尼的风头难以掩盖,他和尤内斯、日本射脚高原直泰膺联合金靴奖得主。

  

伊拉克和沙特凭藉今年的出众表现,成为年度最佳国家队的候选队。竞逐此一荣衔的另一队是韩国,“太极虎”在亚足联亚洲杯季殿军赛,经点球大战以6比5击退卫冕失败的日本。

  为鼓励亚洲籍足球主教练,亚足联年度最佳教练将颁发给率领亚洲球队的亚洲籍主教练,入围今年亚足联年度最佳主教练最后三名候选人是加勒诺伊(前伊朗国家队)、金学文(城南一和)和伊尼列夫(乌兹别克国家队)。

  金学文带领韩国K联赛劲旅城南一和打进今年

亚冠联赛半决赛,但不敌最后夺标的日本J联赛强队浦和红钻。

  亚冠联赛四强俱乐部浦和红钻、塞帕汉(伊朗)、城南一和和阿尔瓦赫达(阿联酋)毫无疑问的成为争夺年度最佳俱乐部荣衔的最佳候选者。中国、日本和亚足联亚洲杯承办国之一的越南进入了年度最佳会员协会候选名单;日本、约旦和韩国将争夺公平竞赛奖。

  与此同时,日本也同时入围了另4个奖项。年度最佳年轻球员候选人当中,日本占据了其中两位,在U17世少赛大放异彩的柿谷曜一朗,连续两年入围,他的对手是大阪樱花俱乐部队友森岛康仁,以及朝鲜新秀金正一。

  日本人木暮贤一郎将放眼连任年度最佳室内五人足球员,但他面前的两座大山,伊朗双雄桑萨伊和海达里安也将是木暮贤一郎最有

竞争力的对手。今年8夺亚足联室内五人足球锦标赛冠军的伊朗,将与日本、乌兹别克争夺年度最佳室内五人足球队殊荣。

  日本入围的另一奖项是年度最佳助理裁判,相乐亨将与沙特阿拉伯的阿尔甘迪和阿联酋的阿尔马祖基逐一高低。至于年度最佳裁判的候选人则是主吹亚足联亚洲杯决赛的澳大利亚人希尔德、科威特人阿尔法德里和马来西亚名哨苏比吉丁。

  亚足联年度最佳青年球员

  柿谷曜一郎(日本) 、金正一(朝鲜)、森岛康仁(日本)

  亚足联年度最佳室内5人足球运动员

  海达里安(伊朗) 、木暮贤一郎(日本) 、桑萨伊(伊朗)

  亚足联年度最佳助理裁判

  阿尔甘迪(沙特阿拉伯)、阿尔马祖基(阿联酋)、相乐亨(日本)

  亚足联年度最佳裁判

  阿尔法德里(科威特)、苏比吉丁(马来西亚)、希尔德(澳大利亚)

  亚足联年度最佳主教练

  加勒诺伊(前伊朗国家队)、伊尼列夫(乌兹别克国家队) 、金学文(城南一和)

  亚足联年度最佳公平竞赛奖

  日本、约旦、韩国

  亚足联年度最佳会员协会

  中国、日本、越南

  亚足联年度最佳室内5人足球国家队

  伊朗、日本、乌兹别克斯坦

  亚足联年度最佳俱乐部

  阿尔瓦赫达(阿联酋)、塞帕罕(伊朗)

  城南一和天马(韩国)、浦和红钻(日本)

  亚足联年度最佳国家队

  伊拉克、韩国、沙特

  亚足联年度最佳球员

  阿克拉姆(伊拉克)、阿尔卡赫塔尼(沙特阿拉伯)、尤内斯(伊拉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