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八喜携手日本足球俱乐部 双方在京签约合作协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4:27  新浪体育
北京八喜携手日本足球俱乐部双方在京签约合作协议



  新浪体育讯 11月23日上午,位于朝阳区东风南路的北京八喜盛世足球俱乐部迎来了他们的两位日本客人,东京都八王子足球俱乐部的会长小泉修先生和理事长西泽公夫先生,他们此次是专程为与八喜俱乐部签署友好俱乐部协议而来。小泉会长同时兼任着东京足球协会技术监督委员会委员长一职,在日本足球界享有很高的声望。

  北京八喜盛世足球俱乐部成立于2004年,总经理由原北京国安著名球员郭维维担任,教练组成员均为退役知名球员,总教练兼领队王涛(小):原国脚、甲A射手王;教练员徐阳:原国脚、曾效力北京国安;关正斌、周绪平:原八一队教练员;李占英:原北京国安预备队教练员;王炜:原河南建业队守门员。俱乐部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原则,每年赴足球先进国家进行训练和比赛。从05年的意大利维琴察、06年的韩国到今年的日本,通过与国外同年龄队伍的交流,年轻球员们不断在提高着自己的实力。

  今年6月在日本与J联赛预备队和高中冠军队打巡回比赛时结识了小泉先生,后通过小泉先生的介绍,俱乐部在8月派遣两名工作人员赴日本多家J联赛俱乐部进行实地考察和交流。通过多次接触,八喜俱乐部和八王子俱乐部均认为作为一衣带水的邻邦,应加强双方合作、互为中日民间足球交流的窗口,共同为提高东亚足球水平作贡献。

  在签约仪式上,北京八喜盛世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郭维维先生首先发言,他说:“当初成立八喜俱乐部时,我们就达成共识,要想提高

中国足球整体水平,必须从青少年抓起,我们希望通过每年的海外拉练、比赛,学习对方先进的技战术和训练方法,让队员感受对方的足球意识,更重要的是学习对方先进的青少年培养模式,再结合中国特点,针对不同年龄段球员的特点,分别制订出统一的训练大纲和青少年成才规划。作为中国的近邻,日本近十几年来足球水平的迅猛发展有目共睹,关键在于日本在青少年球员培养模式和训练手段上在亚洲处于领先地位。

  所以我们认为要想真正提高中国足球整体水平,首先应该向近邻日本学习。通过与八王子俱乐部的深入合作,我们希望双方首先加强球员和教练间的交流,互相学习对方的先进理念,共同提高,最终为各自国家乃至东亚足球水平的进步作出贡献。八喜俱乐部自身也希望不断提高自己的实力,成为首都北京的另一支中超球队。”

  小泉会长在发言中提到,中日两国足球互有优势,应该加强合作,共同提高东亚足球水平和亚洲足球在世界足坛的地位。6月八喜俱乐部访问日本时,比赛中展现的实力在日本足球圈内引起轰动,各队都十分羡慕八喜队员出色的身体条件和个人技术,同时八喜俱乐部管理层对于足球的执著令他深为感动,感到八喜与其它俱乐部不同,有自己的长远目标并为之在不懈努力着。

  八王子俱乐部很荣幸能够与这样一家有很强实力和坚定目标的中国俱乐部进行合作,希望双方通过长久合作互利互惠,在提高各自竞技水平的同时,促进两国间其它体育文化的交流,并希望双方成功升入各自国家的顶级联赛。

  签约仪式结束了,可以说八喜和八王子俱乐部为中日民间足球交流拉开了一个序幕,希望这种交流不断深入下去,中国足球从中受益,走上正确的发展轨道。

  (北京八喜俱乐部官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