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敏感时刻敏感哨点中上海东亚 徐根宝:不要议论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0:1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张晓露昆明报道

  2007中国足协乙级联赛半决赛首回合比赛昨天在昆明星耀体育中心开战,徐根宝指挥“中国曼联”迎战安徽九华山队,结果在领先了绝大多数比赛时间的情况下,在最后时间遭遇点球判罚,最终被安徽队逼平。赛后根宝为弟子总结两点:不要议论裁判;打出自己的水平。

  三位从国青队回来的主力,王云龙受伤无法首发,国青队队长张琳芃带伤上阵也只坚持了半场,“这支队伍确实年轻,当年02队打乙级联赛的时候都20岁了,而他们现在才十七八岁。”徐根宝赛前跟前来助阵的上海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足协秘书长隋国扬着重提到了这一点。

  比赛的进程也证明了这位经验丰富的老帅的担忧,在开场20分钟内东亚队打得非常拘谨,而裁判的判罚却异常严格,四个后卫先后吃到了黄牌,导致他们个个精神紧张不敢拿球,得球后往往一个大脚了事……不过,第20分钟,核心球员曹赟定一个异常漂亮的过人射门还是帮助东亚队取得领先。

  下半场落后的安徽队孤注一掷加强中场抢断,双方陷入胶着,直到比赛进行到第89分钟的时候,在东亚队禁区内发生了一次双方球员的身体接触,主裁判张正平坚决地判罚了点球。鉴于赛前有传言安徽队因为允诺赞助明年女足联赛而受到中国足协“内定”冲甲,敏感时间、敏感地区发生的这一个异常果断的判罚,无论如何都会提供给观者足够的遐想空间。

  赛前突然改变比赛时间、诡异的盘口、面对现场记者的索要拒绝提供比赛裁判名单……种种奇怪的现象让本届

乙级联赛“渐入佳境”。不过根宝对此表现得一如刚刚听到“内定”传闻时的淡然,甚至提醒球员不要参与议论裁判问题,而是更多地在自己身上发现问题,以打好下一场比赛,“磨剑七年,再过三年才谈得上成功,什么才算成功?不是冲甲冲超,而是看这支球队有没有自己的风格,现在看来还太早,当然,我们从不因年轻而降低要求。”而谈到次回合比赛的前景,他表示:“有困难,但谁也没有把握,要靠自己的表现去争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