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队先陪练考验在二月 女足集训无队陪“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5:21  龙虎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南京日报记者 朱永超

  按照中国足协的计划,此次女足集训要安排两场热身赛,不过目前欧洲联赛正在进行中,美国队也处在“选帅”期。于是足协把期望放在韩国队和澳大利亚队身上,以往中国女足需要热身赛支持时,韩国队和澳大利亚队都会慷慨帮忙,不过这一次他们对中国足协说“不”。

  据了解,韩、澳两队婉拒来华虽有短时间内队伍难以集中的因素,更主要的原因是怕遭中国队的“暗算”。今年5月,多曼斯基率队在杭州和韩国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结果为了给女足队员积攒信心,这两场比赛当值裁判吹了很多“爱国哨”,尽管两战皆败,但韩国队员并不服气。此次中国女足又是新帅执教,韩国队怕再被“暗算”,婉拒邀请。澳大利亚队不愿来华的情况也大抵如此,今年世界杯前,中、澳两队在天津进行了两场热身赛,当值裁判同样作出很多不利澳队的判罚,此次澳队自然也就不愿意来华“陪太子读书”。

  男队先陪练,考验在二月

  没有热身对手,20多天的集训效果难免会打折。女足新闻官孟洪涛说:“如果一直只训练不比赛,会让队员们不够兴奋,好在现在是伊丽莎白执教以来的第一期集训,姑娘们会努力表现,而伊丽莎白和她的助教们也有一些很有创意的训练方式,这些都会让没有热身赛带来的负面影响小些。”

  谈及难觅热身对手一事,

中国女足领队李飞宇显得举重若轻,他说:“如果热身赛安排在集训期间进行,反倒会打乱球队的整体计划。现在看来,不打这两场热身赛也无所谓,等集训末期时,我们会找两支青年男足打一打教学赛。”据了解,武汉光谷的U—19、U—17梯队将同中国女足进行两场教学比赛。

  据了解,伊丽莎白真正的考验将从明年2月开始,届时广州四国赛和阿尔加夫杯的比赛都将给中国女足带来考验。伊丽莎白能否取得信任,这两场比赛才是至关重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