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健翔回归真为球迷? 主打节目表现低迷欲拓展新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00:40  北京娱乐信报

  黄健翔又回来了!昨天,他与天盛正式签约,将以特邀解说嘉宾身份重新解说意甲。从央视辞职之后,黄健翔接广告、拍电影、出单曲,再到现在主持的凤凰台谈话节目“天天运动会”,几乎完全脱离了原来的体育解说职业。离开了赖以成名的解说职业,他的人气急剧下滑,“天天运动会”的收视率也是一路走低。

  

黄健翔回归真为球迷?主打节目表现低迷欲拓展新路

  面对球迷,黄健翔说想死你们了。不过他的回归,难道是真的想球迷?

  

  当事者说

  黄健翔:不解说的生活很惬意

  亮相昨天的发布会现场,黄健翔显得一脸轻松。在会上发言时,他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付费电视不是强盗抢劫团伙,这是职业足球发展的必然,这样的平台多一点,对行业不是一种替代而是一种丰富。你站在这个门口,你拥有这个选择权,而不是由机构来决定你可以干什么。”

  谈到离开足球解说员的日子,黄健翔笑称非常轻松惬意,他说:“以前自己熬了十几年的夜,每个周末都要去熬夜解说,现在周末可以不用这样了,可以说很享受这种新的生活状态。虽然现在重新说球,但我是嘉宾的身份,工作量不是很大,可以说比较随意,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一些好的比赛和时机,去做一下嘉宾。可惜我不是足球运动员,否则不用解释什么叫嘉宾了,如果是运动员大家就不会奇怪了。”

  当有记者问他是否渴望解说明年欧洲杯和奥运会足球比赛时,他说:“这不是个人心愿能决定的,和报道权机构平台有关,这两项赛事我已经参加过了,也没有什么挑战和欲望,如果有观众希望届时看到我,那我很感激。如果持有这个报道权的平台愿意找我,那我当然会很乐意。”

  可以说黄健翔的回答实在有些滴水不漏。

  

  释疑

  既然惬意,为什么要回来

  既然不再吃解说员这碗饭,既然过着惬意的日子,黄健翔干吗要回来?

  

  缺钱?拍广告让他腰包鼓鼓

  说到这,或许我们该提下普通特约解说员的酬劳。根据记者采访得到的结果,一般电视台的标准是,特约解说员评一场球可以得到四五百元左右,而且是税前。而即便是一些规模和影响力在国内很靠前的电视台,一般的酬劳也和这差不多,而且之前还曾传出拖延支付酬劳的情况,可谓令人很意外。因此黄健翔在天盛评球的身价不会高得很邪乎,毕竟参照物都摆在这呢。况且一年意甲才多少轮。

  可以说黄健翔加盟天盛不是为了钱。更何况黄健翔此前一口气签了好几个广告,腰包还是很鼓的。

  

  失意!他希望开拓一条新路

  据一位在凤凰卫视工作的节目主持人告诉记者,黄健翔主持的《天天运动会》在台里收视率经常排名倒数第一,而且基本上只在倒数几名晃悠。

  对黄健翔这样一位享有盛名的解说员来说,这样的成绩着实有些拿不出手。而该主持人告诉记者:“如果排名这么靠后,真的会很麻烦。不过现在并未传出他的节目会怎么动,而且我也不清楚黄健翔的合同怎么签的,何时到期也不知道。”尽管如此,相信凤凰卫视不会让《天天运动会》节目继续这么办下去,改是迟早的。顶着明星帽子来到凤凰卫视的黄健翔现在的处境很微妙,并非像以往在央视那样过得意气风发。

  从目前来看,重新开始解说很可能是黄健翔希望多开拓一条发展之路。

  

  现状

  首秀 他的解说大不如前

  前不久黄健翔曾帮助天盛解说了一场比赛,但得到的结果是褒贬不一,尤其是他一上来就说“想死你们了”,但很多球迷并不买账这样的话。此外在解说中他还出现了一些口误。

  其实此前黄健翔曾签下一家门户网站解说亚洲杯,其解说风格同样得到不一样的反应,遗憾的是,由于

中国队当时早早被淘汰,他不过只是得到了一些热身的机会。

  

  未来 天盛对他很有信心

  昨天天盛CEO宋政毫不掩饰非常看好黄健翔的号召力,由于黄健翔和凤凰卫视有合同在身,因此不能以主播而只能以嘉宾的身份评球。尽管如此,宋政昨天依然显得意气风发,显然签下黄健翔令他异常满意。

  不过重新开始解说意甲对黄健翔来说不可能驾轻就熟,毕竟他离开时间有一年多,球迷的口味有所变化,而且意甲人员和打法也有不少改变,他还需要重新适应一些时间。

  

  点评

  想回巅峰 必须努力!

  离开央视的这一年,黄健翔实在做了太多事,而且其门类繁杂得令人眼花缭乱。说

相声、录单曲、和一位女记者旷日持久的对骂,和张靓颖的绯闻……虽然他一时间在国内被炒得热火朝天,但却不可避免地遭遇人气下滑的局面。因为只有央视才是适合他的最好舞台。

  黄健翔在这一年拍了不少广告,有茶的还有招聘网站等等,其中有个广告是黄健翔傻笑不已,而且重复好几遍,这尤其受人诟病,以至于很多人都疑惑他怎么了。

  相信折腾了一年,黄健翔仍不知道自己该往什么方向发展,虽然他努力想像昔日在央视那么风光,但多番努力的结果只是徒劳。所以回到老本行,看似最好的一条捷径。但是他能重回解说的巅峰状态吗?有人说,黄健翔要想重回巅峰,需要三点:投入程度、个人状态以及与搭档的配合,可现在他还兼职凤凰卫视的“天天运动会”……

  所以重新说球是不是帮他重新风光的“救命稻草”?现在还很难作出判断。

  信报记者 王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