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鲁能球员护航山东大学战乙级 攻击手已保送研究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4: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一切都来得有些突然,想不到我们就这样打进了乙级联赛。”山东大学队主教练缪伟舰7日对记者说。山大足球队上周三通过了YOYO测试,10日就要踏进乙级决赛的赛场,如果能够战胜湖南湘涛队,山大便可以进入乙级八强。

  山东大学队一直是中国大学生联赛的一支劲旅,在之前的全国大学生联赛总决赛中曾分别获得了第六名和第四名。球队的主教练为缪伟舰,是山大足球队的一名老教练。

  山大足球队是山大体育学院代管的一支球队,球员都来自新闻、经济等专业。最知名的两名球员就是原鲁能泰山的谢永亮和高树群,两个人一前一后成为了山大攻防两端的核心球员,此外,前青岛队队员张洪瑞也司职中后卫和谢永亮搭档,前济宁九巨龙队队员刘健辉是球队的另外一名主要攻击手,他已经被保送读了研究生。而殷鹏鹏则是一名从高中考上大学的学生,目前也已经在读研究生,殷鹏鹏已经两次入选中国大学生队。“另外我们还有青岛中能队的队员,刘志勇和钱鼎都是山大的学生,按照规定他们可以参加大学生联赛,但这次打乙级联赛他们是肯定不能上场的,足协规定一名队员不能在两级联赛中出场。”缪伟舰婉惜地说。

  而对于冲甲展望,缪伟舰很坦率地说,这个可能性比较小,最根本的困难还是在钱上。“我们队是山东大学体育学院的一支球队,每年的经费有限,却要养着篮球、排球、

乒乓球、游泳以及田径等很多支运动队,每年分到足球队身上的钱并不是很多,这些钱参加大学生联赛并不存在问题,但是要想参加中甲联赛肯定是不够的。”缪伟舰并不讳言自己的囊中羞涩,“本次参加乙级联赛总决赛,光报名费就需要6万,然后每前进一轮之后还要再交1万,冲入了中甲还要再交6万。可以说这十多万还不是大问题,但是打中甲联赛就需要更多的花费了,要应付一年的主客场比赛,可能我们整个体育学院一年的经费都不够啊。”

  钱的问题不容易解决,而实力和经验上的差距就更为明显。队中主力、原鲁能泰山队队员谢永亮告诉记者:“我们学校队中的队员和乙级联赛的一些队员比还是存在差距的,他们很多打了多年的职业联赛,而我们就比较少,我们很多队员根本没有任何职业联赛经验。”缪伟舰则提及了另外一个担心,那就是比赛经验:“由于我们在大学生联赛中成绩不错,一般不参加之前的

预选赛,因此我们高水平的对抗经验非常少,我担心队员在更高一级的乙级决赛时应变能力可能不足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