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雯刘爱玲亮相颁奖晚会 李金淑获亚姐中国两手空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4:21  北京晚报

  

孙雯刘爱玲亮相颁奖晚会李金淑获亚姐中国两手空空

  本报讯 (记者刘大伟) 2007年亚足联女子颁奖晚会于周二晚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落下帷幕,来自于朝鲜的李金淑击败其他两位对手日本名将泽穗希和澳大利亚的科蕾特麦考伦,令人信服地夺得了2007年亚足联年度最佳女子球员称号。而在其他七项大奖中,中国女足一无所获。

  在今年的女足

世界杯上,李金淑领衔的朝鲜队止步于八强,但在2008北京奥运会女足
预选赛
上为朝鲜队打进12个进球。用这样骄人的战绩击败日本名将泽穗希和澳大利亚的科蕾特麦考伦可谓令人信服。2004年亚足联年度最佳女子球员的泽穗希与澳大利亚球员科蕾特麦考伦共同获得了本年度亚足联女足运动员银奖。在李金淑获得亚足联年度最佳女足运动员的同时,朝鲜队获得了亚足联年度最佳女子国家队,丁恩欣夺得今年年度最佳女子青年球员称号。

  日本足协因为多年推动发展女子足球运动的政策而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们获得了2007年度最佳足协的称号,韩国足协则赢得了今年亚足联年度公平竞赛奖。澳大利亚女裁判奥格斯顿凭借在女足世界杯中的出色表现赢得了今年亚足联最佳女裁判奖,她在今年的女足世界杯上成功吹罚了最后德国与巴西队的决赛。她的同胞、澳大利亚女足国家队主教练汤姆塞尔曼尼在2007

中国女足世界杯中成功带领澳大利亚杀入前八,成功获得2007亚足联年度最佳主教练的称号。2007亚足联最佳助理女裁判则由中国台北助理裁判刘秀梅赢得。

  受亚足联之邀,作为世界女足大使的孙雯和刘爱玲也共同出席了颁奖晚会。在接受亚足联采访时,两人都提到了亚足联应更重视女足运动。孙雯说:“我相信单独举办女子颁奖晚会一定会大大提高女子足球运动口碑,让女子足球运动员成为真正的主角,并且会激励更多女孩子投身到女足运动当中。”刘爱玲也表示:“单独承办女子颁奖晚会可以给众多女子足球运动员一个更高的目标,并且给她们更多的信心来从事女足运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