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金淑荣膺亚洲足球小姐 中国女足遗憾一无所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2: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李金淑荣膺亚洲足球小姐中国女足遗憾一无所获

朝鲜李金淑

  本报讯 2007年亚足联女子颁奖晚会于昨晚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落下帷幕,来自朝鲜的李金淑击败其他两位对手日本名将泽穗希和澳大利亚的科蕾特麦考伦,令人信服地夺得了2007年亚足联年度最佳女子球员称号。而在其他七项大奖中,中国女足一无所获。

  在李金淑获得亚足联年度最佳女足运动员的同时,她的国家队朝鲜队也获得了三项亚足联大奖。丁恩欣也击败其他青年女子球员,一举夺得今年年度最佳女子青年球员称号,朝鲜队也因在今年一系列的国际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战绩而获得了亚足联年度最佳女子国家队的称号。

  在今年的女足

世界杯上,李金淑领衔的朝鲜队止步于八强,但在2008北京奥运会女足
预选赛
上她为朝鲜队打进12粒进球。用这样骄人的战绩击败日本名将泽穗希和澳大利亚的科蕾特麦考伦可谓令人信服。

  2004年获得了亚足联年度最佳女子球员称号的泽穗希与澳大利亚球员科蕾特麦共同获得了本年度亚足联女足运动员银奖。

  日本足协因为多年推动发展女子足球运动的政策而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使他们获得了2007年度最佳足协的称号,韩国足协则赢得了今年亚足联年度公平竞赛奖。

  澳大利亚女裁判奥格斯顿凭借在女足世界杯中的出色表现赢得了今年亚足联最佳女裁判奖,她在今年的女足世界杯上成功吹罚了最后德国与巴西队的决赛。而她的同胞,澳大利亚女足国家队主教练汤姆塞尔曼尼在2007

中国女足世界杯中成功带领澳大利亚杀入前八,从而获得2007亚足联年度最佳主教练的称号。2007亚足联最佳助理女裁判则由中国台北助理裁判刘秀梅赢得。在本次的亚足联女足年度评选中,最佳女足国家队、最佳裁判和最佳助理裁判都有中国的提名,但无论是中国女足还是来自中国的裁判员都未能获奖,令人惋惜。(王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