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足联女足盛典即将上演 中国玫瑰军团榜上无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6:13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本周二晚,2007年度亚足联女子足球颁奖晚会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不过中国女足却遭遇着万分尴尬——曾经是亚洲强队的玫瑰军团在各奖项候选名单中寥寥无几,而老玫瑰孙雯和刘爱玲则会以嘉宾的身份出席本次颁奖晚会。

  在最为重要的亚洲足球小姐评选中,朝鲜的李金淑、日本的泽穗希和澳大利亚的麦考伦进入了最终的候选名单。根据三人在2007年度的表现以及各自球队在世界大赛中取得的成绩来看,李金淑与泽穗希势均力敌,麦考伦则只能充当“陪太子读书”的角色。在历届亚姐的选举中,孙雯、白洁和马晓旭曾先后在1999年、2003年和2006年获得这一殊荣,但时过境迁,玫瑰们如今已经沦落到连候选人名单都无法进入的地步了。

  在最佳青年运动员的评选中,进入到最后候选名单的三位队员分别是朝鲜的丁恩欣、云永喜与韩国的紫素妍。前两人在今年的女足

世界杯中表现出色,帮助朝鲜女足从死亡之组中杀出,闯进八强。紫素妍虽然在韩国国内被誉为女足新核心,但考虑到韩国女足未能杀进女足世界杯,这让她的竞争力大大降低,预计最佳青年运动员肯定出自朝鲜女足。

  除去上面两项大奖之外,亚足联还将颁发六项大奖,分别是年度最佳协会、年度公平竞赛奖、年度最佳女子裁判员、年度最佳女子助理裁判员、年度最佳女足教练、年度最佳女子国家队。在这六项大奖的候选名单中,

中国女足凭借在世界杯八强的成绩与朝鲜女足、
澳大利亚
女足竞争最佳女子国家队;最佳女子裁判员和最佳女子助理裁判员奖也各有一人上榜。其余候选名单被日本、朝鲜、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家全部包揽,而这也充分证明了中国女足在亚洲不断下滑的地位。

  昨天下午,记者在球场上希望能从中国女足的队员口中得到一些对此事的看法,不过记者连续问了多名队员,队员们的反应竟是出奇的相似:“啊?颁奖?颁什么奖啊?不知道,我们队有谁啊?”

  本报记者 赵峰 发自孝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