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足昨进行首堂训练课 伊式教学让球员很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5:44  新闻午报

  伊丽莎白的首期训练课终于开堂了。昨天上午10点,中国女足在法国主帅和其助理教练组的带领下,来到了孝感体育中心,开始了她们的第一次技战术训练。在33名队员中,总共有16名球员参加了此次训练,其他女足姑娘则留守在宾馆,和体能教练菲利普交流前几天所进行的体测情况。

  由于法国人对于中国女足的能力非常自信,因此昨天伊丽莎白为队员们安排的是传球配合训练,在队友防守情况下进行控球、停球的练习。除了停球的细节还需要琢磨,球员们的表现令伊丽莎白相当满意。而对第一次进入“伊式课堂”的球员们来说,伊丽莎白的训练也非常具有新鲜感,她们在训练中用自己的表现争取主帅的信任。不过昨天早上王海鸣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这位救火教练并非又被剥夺了权力,原来他是带着一些需要恢复的队员进行了其他内容的训练,下午他出现在了大集体中。对于中方教练的使用,伊丽莎白很有自己的一套,“中国教练很了解我们的球员,我现在希望所有的教练组成员都了解我们整个训练体系是如何运作的,我们会一起分担训练。”

  经过三四天的融合,伊丽莎白和队员们之间的关系突飞猛进,法国主帅颇有自信地说,“我已经取得了队员们的信任。”至于是如何取得了球员信任,一对一的交流又发生了些什么趣事,伊丽莎白笑而不答,不肯再向记者透露更多细节。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目前队内气氛良好,无论是教练之间、教练和队员之间都保持着相当和睦的关系,队员们之间更是保持着良性竞争。

  这一点,刚刚进队的上海女足球员季婷、袁帆、尤佳最有发言权,她们也非常努力地用自己的实力向新任主帅证明自己。曾经因人际关系告别国家队的袁帆笑容明显多了,她表示自己已经在新的环境中淡忘了不快,如今一心只想好好训练。最后时刻落选

世界杯的季婷非常珍惜这次“人人平等的全新机会”,对于新人尤佳来说这更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她们也都下定决心要以自己的表现在伊家军中占有一席之地。□本报记者|丰彦|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