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丽莎白宣布执教公关成功 法国教练已赢得了信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0:5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陈晶孝感报道

  伊丽莎白似乎很清楚目前自己在中国女足队员们心中的地位,姑娘们世界杯后与多曼斯基难分难舍的场面她也略有耳闻。从她正式在中国足协的那份合同书上签下自己名字的那一刻开始,伊丽莎白最迫切希望的,就是尽快融入球队。

  李洁等几个队员是最早和伊丽莎白见面的,她们在足协的安排下一起从北京飞抵了武汉,然后又从武汉一起坐大巴抵达了女足集训地孝感。由于语言不通,李洁和伊丽莎白在一路上并没有太多的交流,虽然她是伊丽莎白在正式接手之前就熟悉了解的队员之一。

  在球队正式开始训练的前几天,伊丽莎白显得有些行踪“诡异”,除了主持了第一堂网式足球训练课外,她甚至很少出现在队员们的视线中。“吃饭有时候会看到她,训练看到一次两次,平时看不到她。”毕妍说。伊丽莎白每天都忙得脚不沾地,忙着制订训练计划,忙着用她自己的方式去了解每一个队员。

  终于,她的努力获得了回报,昨天上午在接受采访时伊丽莎白很高兴地说:“现在球队气氛很好,我想法国教练已经赢得了队员们的信任。”伊丽莎白所说的法国教练除了自己和体能教练菲利普,还包括前天刚刚赶到球队报到的弗雷德。

  这两天几乎每位队员都得到了与伊丽莎白15分钟左右的一对一面谈时间,她会把队员亲切地拉到房间里,关上门,进行完全属于她们两个人的谈话。“说谈话其实我觉得更像是聊天。”李洁说,“她很随和,会问我们年龄,踢球的经历,踢过哪些重大比赛以及将来对自己有什么目标等等。”伊丽莎白还像个认真的学生一样把每一个队员的情况都做了详细的笔记,还一式三份发给了自己的法国籍助理教练。“看得出来,伊丽莎白很想用这种方式来更快地和我们融为一体。”

  更令队员们觉得高兴的是,伊丽莎白是个十分尊重她们的主教练,当记者问伊丽莎白可否透露一些她与队员们谈话的内容时,伊丽莎白笑着摇头说:“我只能说大概就是了解她们的职业生涯经历,但是具体的内容我不能透露,因为那是我和她们的单独交流。”得知主教练的态度后,队员们也纷纷点头肯定了法国人的做法,“其实我们自己倒觉得没什么,不过她这么做让我们觉得她挺尊重我们的,这感觉挺好。”

  尽管队员们依然对于评价伊丽莎白出言谨慎,但是从平时的聊天中可以感觉到,她们已经逐渐在心里认可了这位多曼斯基的继任者。为期三天的分组交流测试已经接近尾声,事实上从昨天上午起,伊丽莎白已经开始带队给部分队员进行了技术训练,“我觉得我对队员们已经有了个大致的了解,从这两天的交流和测试情况来看,她们都是很好的队员。最重要的是,我觉得我自己已经取得了队员们的信任,她们也十分愿意在这样一个和谐的氛围中来参加训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