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要打造一支全新中国女足 伊丽莎白:奥运夺牌 我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07:20  天府早报

  目前正在率女足进行集训的伊丽莎白表示,有信心率领中国女足在奥运会上夺奖牌,中国女足要坚持走技术化路线。她表示,会通过9个月的时间打造一支全新的中国女足。

  你执教中国女足已经几天了,感觉和你当初执教法国女足有什么不同吗?

  伊丽莎白(下简称伊):应该说还是很开心的。和执教法国女足相比,中国女足的姑娘们更为敬业一些,就像我刚才说的那样,更有激情,更热爱足球这项运动。这一点令我很欣慰。

  你觉得奥运会拿牌这个目标能完成吗?

  伊:就我个人而言,我非常有信心带领女足完成这一目标的,否则我也不会接受这一挑战。从现在开始到奥运会开战,我们还有9个月的准备时间,

中国女足一定会准备得非常好。我记得我刚刚执教法国女足的时候,也有记者问过我类似的问题,最终证明我是成功的。

  但你从执教法国女足到进入世界前列,一共花费了10年的时间,可现在仅有9个月。

  伊:时间不是问题,因为我已经制定了一份相当详细的备战计划,只要按照这一计划去高质量地完成,9个月的时间已经足够。

  能透露一下你的备战计划吗?

  伊:总共分成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就是了解和熟悉球员,这期间会有一些集训、一些比赛,对于这阶段的成绩我没有要求,但我要求队员们一定要发挥出自己的特点。第二阶段从明年4月份开始,首先带队去法国进行一些非足球专业的训练,以提高队员的凝聚力。然后再寻找一些高水平的球队进行热身,这期间会有一些队员被淘汰,从而确定一个奥运会期间的主力阵容。

  以往中国女足的优势是技术,你觉得现在这个优势还明显吗?

  伊:应该说现在世界各国都非常重视技术环节,比如巴西、美国等强队,技术只能说是中国女足的特点,是不是优势还需要用比赛来检验。走技术足球的路线,这是中国女足前进的正确道路,我会给她们平台去施展技术上的特点。

  你觉得中国女足目前在哪些方面与世界强队还存在差距?你准备如何解决?

  伊:差距应该是身体和力量。

世界杯上,我们在身体上的劣势非常明显,足球本身就是一项身体对抗非常强的运动项目,没有强壮的身体,任何技战术都是纸上谈兵。至于如何解决,你应该去问菲利普,他是我们队的身体训练教练。他在法国国内对此进行过很多年的研究和实战,效果非常不错,一定要相信他。

  据《体育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