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亚龙现身孝感密会伊帅 称赞伊利莎白出身雅凯体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21: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孝感报道 在多曼斯基辞职风波中饱受争议的足协掌门人终于出现在了女足队中。3日下午城运会女足决赛的现场,主席台上观战的谢亚龙和伊丽莎白亲密接触。当天晚上7点至9点,和球队住在一起的谢亚龙密会伊丽莎白。4日上午,龙王又在领队李飞宇的陪同下视察球队训练。在被外界抨击一个多月后,身穿一袭米黄色风衣的谢亚龙终于高调示人。

  与法籍助教正式签约

  上月,足协陆续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多曼斯基辞职和伊丽莎白上岗,谢亚龙自始至终都没有露面,毕竟当时外界舆论一致倒向了拒绝续约的多曼。但在孝感举行的城运会足球决赛是足协副主席无法避开的一道坎,女足又是在这里集训,这就要求谢亚龙必须亮相。3日下午,在孝感体育中心进行的女足决赛,伊丽莎白带着翻译坐上主席台观战,足协掌门人也适时地坐在她的身旁,不时向她介绍着球队情况。由于法国人的英语也不怎么样,他们的交流还必须借助手势,有时伊丽莎白冲谢亚龙竖起大拇指,似乎在称赞中国足协领导的热心与专业,但她有时又指指自己的眼睛,告诉“龙王”,她更相信自己的判断。

  当天晚上快7点时,伊丽莎白还在酒店大堂里接受记者的采访,领队李飞宇匆匆赶来催促伊丽莎白上8楼去开会。除去翻译和李飞宇外,这是谢亚龙和伊丽莎白的一次单独会晤,虽然两人的第一次会晤是在上月27日上午,当时谢亚龙代表中国足协和伊丽莎白正式签约,但那次更多是在履行工作程序。这一次,双方可以在轻松的气氛下进行交流和沟通了。

  据悉,龙王向伊丽莎白简单了解了一下这两天的工作情况,同时也向老外表示友善的一面,表示如果生活和工作上有什么困难,就及时与中方沟通,足协将会创造一切可能的条件来备战奥运会。密会结束后,谢亚龙的另外一个任务是和两名法籍助理教练弗雷德和体能教练菲利普正式签约,两人和伊丽莎白一样,都成为中国足协正式聘请的教练。

  4日上午,谢亚龙首先去健身中心观看了队员的身体测试,然后再次来到孝感体育中心观看了部分球员的训练,当时场地上只有7名球员,另外两组分别在与教练谈话和身体测试。站在场边的谢亚龙对李飞宇不时地交代着什么,当天上午谢亚龙就要返回武汉,然后第二天飞往广西柳州。视察6日开幕的U19亚青赛的F组

中国队赛事。

  现场展示亲民一面

  

中国女足的训练吸引了当地球迷的关注,当地体育场为了控制球迷进场人数而不得不采取收费入场观看的办法,但这一招也没有阻碍球迷们观看女足训练的热情。当谢亚龙看完训练起身准备离开时,也被热情的球迷拦住了,“谢主席,给我们签个名吧。”谢亚龙一一应允。然后,又有人提出合影的要求。谢亚龙也非常配合,他还示意球迷,“这个角度逆光,我们朝着这边站站吧。”

  之后谢亚龙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不能让我说主教练怎么样,得要你们去观察啊。”接着谢亚龙表示,“这名主教练还是很强调沟通的,一上来就找队员谈话和了解情况,她是强调合作和沟通。”在记者问及伊丽莎白和中方教练组关系时,谢亚龙回答说:“团结合作很重要,雅凯体系出来的教练,都有这种特点。虽然瑞典和法国都在欧洲,但两者的足球体系还是有着很大的区别。”

  据了解,除去和老外交流之外,谢亚龙还找到了中方教练进行沟通,专门找到王海鸣,要求好好配合新教练的工作形成合力。在和队内人士的交谈中,谢亚龙专门提到几名老队员浦玮、张欧影和韩文霞没有入选的问题,“队里年轻队员太多,应该增加老队员的数量,老中青结合,让老队员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另外谢亚龙还找到个别主力队员进行了交流,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同时鼓励球员为奥运拼搏。

  谢亚龙在孝感呆了几乎整整24个小时,而分管女足的另外一位副主席杨一民在3日晚上便匆匆返回武汉,第二天坐早班飞机返回北京参加青少年足球工作会议。工作缠身的杨一民说:“球队先让老外带一带,先观察观察才能作出判断,这段时间只是身体训练,我下阶段也许会跟队。”据悉杨一民明天也要去柳州助阵亚青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