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丽莎白聊天群展示攻心术 韩端豪言惊呆女足新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9: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孝感报道 “我了解你,世界杯第一场和第三场你都打满了全场。”3日中午1点30分,当老将潘丽娜走进主教练伊丽莎白的8078房间时,被法国人的开场白弄得有些措手不及。接着伊丽莎白准确地报出了潘丽娜参加国际比赛的场次。很显然,正式上任才两天的伊丽莎白已经进入了“中国状态。”

  攻心术喜欢直接式

  多曼时代,瑞典人以春风化雨和永远鼓励的方式,逐渐博得了球员的好感和信任。伊丽莎白时代呢?法国人似乎更喜欢直接和客观的“攻心战术”。从3日开始,伊丽莎白在自己的8078套间里开始建立自己的“聊天群”,每天挑上11名队员进行直接对话。伊丽莎白对《足球》报说:“第一天见面会整体上对球员大致了解,但我想应该更好地面对面交流,并且告诉她们主教练的期望,这是最好的交流方式。”

  在女足下榻的鹤展饭店7层的记事板上,密密麻麻地写着这几天的训练计划,全队分为6个小组,轮流进行有球训练、身体测试和主教练对话。与中国姑娘们亲密接触,迅速成为密友,这是伊丽莎白的主要任务。勤奋的伊丽莎白通过1日晚的见面会,已经做足了功课,在

苹果电脑上建立了中国队员的档案,每名进出8078房间的球员都有15分钟的谈话时间,这个时间并不算太短。伊丽莎白还是继续让球员介绍自己(包括谈自己优缺点),然后由伊丽莎白提问。伊丽莎白针对每名球员的问题都不相同。比如对第一次入选的球员,伊丽莎白会说:“对自己有什么期望,能达到什么要求……”一些落选
世界杯
的边缘球员,伊丽莎白会问,“落选原因是什么?想不想打奥运会呢……”对世界杯球员,伊丽莎白会问,“下阶段你要作出什么样的努力,自己的不足有哪些?”

  谈心,也谈战术思想

  15分钟的交流并不仅仅是了解球员,伊丽莎白还想让队员迅速了解她的内心世界,清楚她的战术思路。对后腰,伊丽莎白说:“你应该加强长传。”对前锋,伊丽莎白在征询,“你喜欢两名前锋是平行站位还是前后站位?”对后卫,伊丽莎白会说:“应该多打边路。”多曼时代,主教练不会在交谈中强调如此多的战术元素,而是在训练中让队员实际感受和亲身了解。和每一名队员交流完毕后,伊丽莎白都会笑着说:“我会经常和你聊天”,这让姑娘们有点“受宠若惊”。因为按照中国人的思维,经常和主教练有机会聊天,这也意味着被青睐和赏识。

  伊丽莎白一定比刚上任时的多曼更了解中国球员,在和韩端谈话时,伊丽莎白笑着说:“我知道你的特点,在2006年广州四国赛时,专门研究过盯你的战术”,韩端也回忆起当时那名形影不离的法国4号黑人后卫,“呵呵,但还是让我进了一个球。”2006年1月中法之战上,比赛最后时刻韩端打进一记非常漂亮的头球吊射,把比分扳成1比1平。伊丽莎白问及韩端的目标,没想到刚从世界杯阴影中走出的大连妹子豪爽地说出了“世界冠军”,这下伊丽莎白倒有些吃惊了,“为什么?”“中国队有这个能力,我们有很好的技术基础和团队精神”,韩端回答说。

  “伊丽莎白长得有魄力,成熟中透露出来自己独特的气质”,这是经过三天的接触后,“风雨玫瑰”对法国女人的感觉。不少队员都说,和她交谈的时候,眼前都浮现出了多曼的影子,女足姑娘们正在逐渐把伊丽莎白当成归家的多曼,给自己重新找到一个亲爱的妈妈。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