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丽莎白让中方教练吃定心丸:中西合璧1+1大于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2: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孝感报道 中方教练组并没有靠边站,而是成为伊丽莎白得力的助手。这两天的训练场上,伊丽莎白忙于和队员“交心”,把有球训练放心地交给了王海鸣和哈威,足见对中方教练组的尊重。中方教练也说:“1+1应该大于2,形成合力对全队百益而无一害。”

  多曼时代,中方教练组被长期排斥,多次面临被重新洗牌的局面。在多曼和足协谈判过程中,就明确提出要增加女性成员入阁的要求。不过在伊丽莎白正式入主后,中方教练组除去孙伟主动辞职之外,王海鸣和哈威都保留了下来。在1日全队集中的当天晚上,伊丽莎白就给中方教练吃了颗“定心丸”,王海鸣由情报员的角色变成技战术训练负责人之一,经验丰富的哈威依旧全权抓守门员训练。

  2日的第一练“网式足球”课上,伊丽莎白不时和身边的王海鸣进行交流,表现出了对中方教练的倚重。3日伊丽莎白开始建“聊天群”,王海鸣和哈威全权负责场地训练,当天上午伊丽莎白跑过来巡视了一下,一分钟后就放心地走开。新来乍到的助理教练弗雷德,4日也出现在训练场上,不过他并没有表现出像前任皮娅那样的“越权”,只是双手报肩在场边静静地站着只看不说。看到弗雷德在场边观望,王海鸣还特地和队员开起了玩笑,“好好练练,让老外看看中国球员的水平。”

  一位女足官员坦诚地说,多曼的确也有自己的问题,那就是多曼太过于聪明和强势。多曼上任后,基本没有和中方教练进行过交流,而是上来就进行了教练组分工,把中方教练排斥在球队核心之外。在5月初“多家军”第一场比赛战胜加拿大队后,多曼甚至把王海鸣请上新闻发布会,称“这是中方教练的功劳”,但随即十天之后,多曼就在杭州发出了“清洗令”。伊丽莎白的方式更中国一些,上来先和中方接触,强调合作和交流。“中方教练肯定比老外了解球员和

中国足球,这是自己的优势,外国教练也需要我们的帮助”,王海鸣说。

  让这个北京汉子颇为感动的是,在3日午餐后,伊丽莎白专门找到王海鸣了解一些球员的情况,摸一摸底。在中方教练的记忆中,这种情况在多曼时代基本没有。王海鸣说:“两国文化有很多共性,所以伊丽莎白比较接受一些东方理念,我觉得她是一位喜欢交流和合作的教练,非常真诚,教练组交流好了,肯定对团队会带来很大的益处,一支球队最重要的就是这种团队精神。”实事求是地说,以前中方教练并非就像多曼所指的“能力不足”,而是没有被放在合适的位置。

  经历了多曼时代的震荡之后,中方教练也开始居安思危,“肯定过一段时间会有分工,现在我们也需要更刻苦地工作,展现出我们中方教练的价值和能力。”据悉在本期集训结束后,将对教练组的工作有一些具体分工。可以肯定的是,中方教练将不会再担任情报员工作,而是改由技术部负责。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