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足联颁奖中国女足无缘 昔日荣誉只能尘封美好记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02:45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本报讯 据亚足联的消息称,在本周二晚进行的2007亚足联女足颁奖晚会上,来自东亚国家的运动员将继续扮演主要的角色。在亚足联年度最佳协会奖方面除了伊朗和泰国成为候选,日本也再次上榜。而其它几大奖项则由日本、朝鲜、韩国和澳大利亚等包揽。

  中国运动员曾经多次获得过亚足联最佳女足运动员的称号,她们是1999年的孙雯、2003年的白洁和2006年的马晓旭。中国传奇球员孙雯是第一位获此殊荣的球员,而在2000年至2002年这三年亚洲最佳女足运动员的称号再度空缺,直到2003年又是中国运动员白洁获亚姐称号。去年,中国球员马晓旭成为第一名获得两项大奖的球员,她当时集亚洲最佳新秀和亚洲女足小姐的称号于一身。

  今年的最佳青年球员的奖项再次被东亚女子球员揽入怀中,朝鲜的丁恩欣和云永喜与韩国年轻球员紫素妍一同入围。

  亚足联将会向女子球员颁发8个奖项,即亚足联年度最佳协会、亚足联年度公平竞赛奖、亚足联年度最佳女子裁判员、亚足联年度最佳女子助理裁判员、亚足联年度最佳女足教练、亚足联年度最佳女子国家队、亚足联年度最佳女子青年球员和亚足联年度最佳女子球员。(小 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