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多曼:挣扎到22日做最后选择 为何还考虑回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0:18  体坛周报
专访多曼:挣扎到22日做最后选择为何还考虑回中国



  又一次,多曼斯基拒绝给出答案。她曾告诉我,17日将是一切揭晓的时间,但最终她却再次选择了“延迟”。到底怎么了?TITAN的朋友告诉我,中国朋友们早就等不及了,他们需要多曼斯基的态度。于是,18日,我再次拨通了玛丽卡的电话,又一次采访了她。我的同胞告诉我,下周一(22日),她将与中国足协进行谈判,并做出最后的选择。

  安德森:现在,中国国内对你的回归议论纷纷,有一种说法是,你将在10天之内给出最后的答复,是真的吗?

  多曼斯基:准确时间应该是下周一,那一天我们(多曼斯基,皮娅和海莲娜)将与中国足协进行谈判,那一天我将给出答案。

  >>之前你曾说,你会在本周三(17日)告诉大家你的选择,但为什么再次推迟了?<<周三(17日),我和皮娅,还有海莲娜在一起商量了很久。讨论到最后,我们感觉还需要考虑更多的问题,同时也必须再与家里人商量。你知道,我们需要更多一点时间,以及更慎重的考虑。因此,我们决定在下周一给出最后的答复。

  >>我想知道,你还需要考虑什么?<<如果我回到中国,继续我的工作,那么唯一的理由就像我之前所说的,我太爱

中国女足这支球队了。但对于我这样一个女人来说,除了教练,我也是妻子和母亲,在工作和家庭之间进行选择,真的太难了。我可以坦白地说,我会更多地考虑我的家庭,因为家庭对我来说意味着太多东西。

  当然,如果我能两者兼得,那是最好的结果。但显而易见,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出现。如果我的家庭需要我,我将会呆在家里,陪我的儿子一起成长。不怕告诉你,现在的我正处在挣扎中,到底是回中国还是呆在家里,这种挣扎非常痛苦。

  >>那么你的助手呢?皮娅和海莲娜有什么意见?<<皮娅的身体现在已经恢复了,但之前在中国时,他的病情的确很严重,也让我们非常担心。不过现在她已经慢慢好起来了。我们三人的家庭很可能做出一个共同的决定,要求我们回到家庭中,与他们在一起。如果他们坚持,我们会同意。但是,我们还会继续商量这个问题。

  >>最后一个问题,你与中国足协的谈判目前到了什么地步?<<对于在中国的这段经历,我没有任何抱怨。我和那里的人们合作得非常愉快,我非常享受那份工作。我完全可以感觉那里的球迷、媒体和球员都非常支持我们的工作,而且他们都非常希望我能回去。这让我感到了自身的价值,这也是我至今还在考虑回到中国的原因。

  后记▲▲一周之内两次采访玛丽卡,我能深深感到这个女人心中的纠结。正如她所说,除了教练,她也是妻子和母亲,也许,后两个身份比职业更重要。中国人可能不理解,但在我们看来,家庭才是生活的核心。更何况,玛丽卡是个女人。

  今年9月,我作为记者前往中国报道

世界杯。置身体育场中,我分明能感觉出中国人对于足球,对于女足的热情。也许,玛丽卡也有和我一模一样的体会。结局已无关紧要,无论她选择家庭或事业,她都将享受幸福——一种幸福是与家人共享天伦,而另一种,则是在球场上为荣誉而奋斗。我祝福玛丽卡。

  特约记者安德森发自瑞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