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IFA关注中国女足主帅风波 体育局下令全力挽留多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7:29  新浪体育
FIFA关注中国女足主帅风波体育局下令全力挽留多曼

FIFA官网截屏

  新浪体育讯 虽然国际足联对中国主办的世界杯赞不绝口,但世界杯之后中国女足主教练的续约风波却引起了世界的关注。世界杯结束后,国际足联官方网站就有报道称参加本届世界杯的16支球队的主教练都没有下课,只有中国队的主帅多曼斯基因未完成四强的任务而帅位不稳。中国足协早已表达了将继续支持多曼斯基执教中国女足,但来自中国足协、中国球迷和中国女足姑娘的挽留并不能让多曼斯基坚定留任的态度。

  据悉,今天是中国足协留给多曼斯基最后的时机,如果在24点以前多曼斯基不能确定继续执教中国女足,那么中国女足的主教练人选将发生变化。然而,中国国家体育局的高层在最近表态称中国足协必须不惜一切代价挽留多曼斯基,中国女足主帅去留的问题再次引起了国际足联的关注。

  文章称,中国国家体育局已经命令中国足协在距奥运会开幕不到300天之时必须用尽一切努力请多曼斯基回到

中国女足主教练的位置上。

  “必须不惜一切代价留住多曼斯基,确保2008奥运会备战工作顺利进行。”在周三的当地媒体中引用了国家体育局高层的一句话。

  在等待多曼斯基决定是否回到中国完成续约时,国家体育局高层在本周向中国足协下达了这一命令。

  多曼斯基是中国女足历史上第一任外籍教练,她在三月份接任中国女足主帅之后帮助这支球队停止了在国际足联世界排名的下滑。瑞典人当时预言她可以带领这支球队打进2007年女足

世界杯的四强。开始阶段,铿锵玫瑰在多曼斯基的指挥下战绩不俗,但他们的复兴却在球队向世界杯四强迈进的途中休止。

  世界杯的失败让多曼斯基不得不重新考虑是否继续带领这支球队征战奥运会,据媒体报道,多曼斯基的家庭问题是左右她最后决定的一大关键因素。

  “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上,多曼斯基没有覆行自己的承诺帮助

中国队完成四强的任务,但她给这支球队重新注入了活力和精神力量,中国的球迷对此非常满意。如果我们不能留下多曼斯基,中国足协将会受到谴责。”一位体育局的官员称。

  多曼斯基曾经执教瑞典国家队长达9年,并率领这支球队打进了2003年美国世界杯的决赛,但最终却输给了德国队。

(ALANSO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