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晓旭:看球比踢球还紧张 输给韩国我一辈子都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5:4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重庆报道

  自去年亚洲杯横空出世,马晓旭几乎见证了国家队和国青队所有的重要比赛,亚洲杯、亚运会、世青赛、世界杯……但在昨天关乎中国女青能否获得世青赛资格的血战中,赛场上却没有马晓旭的身影,她甚至都没有坐在替补席上。

  一身深蓝色运动服,右脚的鞋带系得非常松,虽然踝骨的石膏已经敲碎,但还是绑着厚厚的绷带——马晓旭神情紧张地注视着刚刚开始的比赛,请注意,她坐在主席台最后一排,绑着绷带的伤腿平放在前面的椅背上,左手紧握一根铝合金康复手杖。

  坐在马晓旭身边看球的整个过程,我几乎很难获得安静,因为她总是不停地惊呼、叫嚷。下半场守门员刘晓慧扑出韩国人的单刀球,马晓旭一边抚着胸口一边说着,“吓死我了!”阮小清进球瞬间,她甚至忘记了自己没有缠绷带的左脚同样受了伤,“呼”一下站起来振臂高呼,“太棒了!”等到来自泰国的第四官员举起了补时6分钟的计时器时,马晓旭愤怒得险些甩掉手中的拐杖,“凭什么补这么长时间?”

  终于,终场哨响起,马晓旭结束煎熬,像获得大赦一般忘情欢呼。嗓子早已喊破,她的欢呼甚至给人撕心裂肺之感,但被这声音吸引过来的球迷们却也读懂了这个靠着手杖才能走路的女孩,他们没有吝啬自己的掌声。

  她挣扎着要下楼,要回到队伍中。“比赛时我不敢坐在替补席,那太紧张!但赛后我必须走进场地,哪怕踩踩草皮也好!”

  等马晓旭走进运动场,姑娘们正手挽手绕场欢庆。见到马晓旭,朱薇等好友马上跑过来和她拥抱,取代马晓旭担任队长的翁新芝更是将一面国旗披在了她的身上。这是如何感人的一幕,场上的小花浴血拼搏出的胜利,要与场下的拄拐女孩分享!马晓旭再也遏制不住情绪,泪水夺眶而出。热情的重庆球迷没有忘记连日鏖战的马晓旭,全场一块喊着她的名字……

  

中韩之战前后,马晓旭经历了巨大的心理磨折。13日晚与朝鲜一战后,马晓旭在次日前往
医院
检查后确诊为骨头无碍,但踝关节韧带撕裂。虽然石膏很快就得以拆除,但能否上场,她也非常矛盾。依照医生的解释,韧带撕裂这种伤可以上,但依照马晓旭的伤势,至少需要在伤脚上打3针封闭!由于这种封闭极有可能对她带来巨大摧残,最终队内决定不让孩子冒这个风险。马晓旭感激张建强所作出的决定,但内心深处却也充满自责。

  “关键时候,我掉了链子不能上场,一旦输给韩国失去

世青赛资格,我会一辈子不安。”走出忐忑收获喜悦后,马晓旭有更多理由憧憬自己的第三届世青赛,“我参加的前两届世青赛获得了两次亚军,明年在智利,我渴望翻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