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惊险胜韩国闯进世青赛 杨一民:胜利来得不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02:15  竞报

  本报记者 张鑫/北京

  虽然没有马晓旭,但是女足国青仍然战胜韩国,惊险晋级智利女足世青赛。在昨天进行的女足亚青赛三、四名决赛中,中国队依靠后卫球员阮小清在下半场的头球破门,以1比0的比分力克韩国队。

  比赛开始后,虽然核心球员马晓旭因伤缺阵,但中国队仍然依靠主场之利占据了主动,并制造出了多次有威胁的攻势,只不过,韩国队的稳固防守以及中国队关键时刻的传球失误让场上比分始终未能改变。下半场,中国队开始有意加强边路进攻,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可惜都与进球失之交臂。进入比赛末段,中国队几乎完全控制了场上节奏,并将对手成功压制在半场。第76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中后卫阮小清禁区内头球攻门得手,将比分锁定在1比0。

  没上场 马晓旭仍是最亮明星

  昨天早上,当球队队医为马晓旭进行完最后的检查后,高荣明最终下定决心打韩国“不要马晓旭”。马晓旭的突破能力、吸引对手的牵制能力,无疑都是国青所需要的,不过看到马晓旭那布满胶布与针眼的右腿,所有人都不忍心再让她上场。

  虽然不能参加比赛,但是马晓旭还是随球队一起前往赛场,当被记者问起时,马晓旭说:“没事,反正是坐车,而且在酒店也闷,去看大家赢球更利于我恢复。而且我说过要跟大家并肩作战,虽然我上不了场,也要和大家在一起。”

  比赛开始后,双脚受伤的马晓旭留在了看台上作为“旁观者”。比赛结束后,她拄着拐在球队工作人员的搀扶下走进了球场,看台上所有球迷都在高喊她的名字,而正在环绕球场庆祝的队友们在这个时候也恰好跑到她面前。面对兴奋的队友,马晓旭向她们笑着高喊着。朱薇激动地冲上来抱住她,将球队为了庆祝胜利提前准备的国旗围在了她的身上,马晓旭拄着拐身披国旗站在队友围成的圈内热泪盈眶。

  (张鑫)

  杨一民:胜利来得不容易

  赢得了

世青赛资格,主帅高荣明也显得异常兴奋,他在赛后表示:“这场比赛我对所有队员的发挥都非常满意!”而督战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认为:“这场比赛很艰苦,但是姑娘们拼得都很凶,胜利来得很不容易。”

  这支中青队最大的任务就是明年12月的智利女足世青赛,谈到这个话题时,高荣明认为:“目前这支中青队并不成熟,尤其是一些队员在场上的发挥常常受到自己急躁心态的影响,这也是这次亚青赛暴露出的最大问题。明年的世青赛前,我们将用多打比赛来改善这个缺陷。”

  (张鑫)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