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晓旭破门瞬间找到从前 直言干掉朝鲜进决赛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1:25  体坛周报
马晓旭破门瞬间找到从前直言干掉朝鲜进决赛没问题



马晓旭破门瞬间找到从前直言干掉朝鲜进决赛没问题



  “破荒”之夜,马晓旭情绪并不激动。

  虽然从国家队的老幺变身为国青队的老大,但马晓旭却显得比国家队时更像一个小孩,在队友们的房间里蹿来蹿去,看看有没有好的CD,或是扎堆打上两圈扑克牌……在接受TITAN记者专访时,马晓旭甚至嘴里面还嚼着重庆的麻辣小吃,这是在代表国家队征战世界杯期间她永远不曾享受过的快乐时光——在重庆,马晓旭似乎找回了自我。

  TITAN:终于完成了久违的进球,在进球的一霎那,你是什么感觉?

  马晓旭:这种滋味很难形容,但很美妙。我以往进球时总有一个习惯,就是当我的脚把球踢出去的那一瞬间,我几乎就已经知道了这个球会进,甚至不会等到它进网就掉头去庆祝了。今天,在我射门出脚的那一瞬间,我找到了这种从前的感觉!(长长叹了一口气)太长时间没有尝到这种滋味了!

  TITAN:

世界杯的时候,你也完成了数十次射门,每一次都没有这种感觉?

  马晓旭:是啊,越是不进球,我就越着急,也就越没有信心,甚至近在咫尺的射门完成时都担心会被对方扑出去,结果就是越担心越不进球。我觉得今天这个进球出现后,仿佛是一层窗户纸被我捅破了,希望从今天以后,我能够彻底摆脱这层窗户纸,快乐踢球,快乐地射门!

  TITAN:刚才高(荣明)指导也告诉我,你在国青队非常快乐,非常放松,是这样吗?

  马晓旭:(爽朗地大笑)是啊,这半个月我过得非常开心。在这里一点压力都没有,快乐极了。其实,在国家队无论领导还是多曼斯基也都在给我们创造这样的宽松环境,但世界杯的时候,是我自己给自己增加了太多压力,带着压力出场的下场,就是世界杯一个进球都没有出现。虽然我还年轻,但我好像突然悟出了某种道理,没事别给自己上枷锁,足球原本就该是快乐和享受的。

  TITAN:但赛后,你似乎不是特别高兴?

  马晓旭:主要是因为我们被逼平了。我是很希望能够以小组第一出线的,因为这样对于半决赛会有帮助。现在因为净剩球的原因被韩国挤到了第二位,就是面对A组第一,这种局面我不喜欢。但那种不高兴也只是一瞬间的事情,回到酒店后我就好了,现在我又很开心了。(笑)

  TITAN:半决赛对于朝鲜和日本,你更喜欢遭遇哪一个呢?

  马晓旭:其实两个队实力差不多,对我而言,宁可选择日本也不愿意碰朝鲜。其实,朝鲜队这届国青的实力比他们上一届要明显有下降,如果真的跟朝鲜碰到了,我想我们并不会害怕,有信心干掉她们进入决赛。

  TITAN:在去年的亚青赛上你在5场比赛中打进10球,如今却仅有1球进帐,什么原因?

  马晓旭:对手不一样。上一次我们小组对手特别弱,仅仅在一场比赛里我就打进过7个球;今年的对手可不是这样的,大家差距不大,我进球少也不算意外。

  TITAN:你会带着国青队10号的心情,重新回到国家队的10号当中吗?

  马晓旭:(沉思片刻)我会努力让自己保持这样的心情!我会在以后经常提醒自己——你只是一个19岁的女足球员,做好自己份内工作,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

  张卫VS马晓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