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荣明:马晓旭不进球仍很重要 对韩国有几大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7日22: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晚,中国女青在亚青赛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5球完胜中国台北提前取得了小组出线的资格,赛后中国队主帅高荣明也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在谈到缘何让马晓旭首发且佩戴队长袖标时,高荣明直言是马晓旭的能力和她在队员中的威望共同促成的,尽管马晓旭今天没有进球,但是在高荣明看来马晓旭在第三个进球中的助攻已经称得上是世界上最精彩的传球了。此外高荣明也表示,虽然已经提前出线,但是下一场同韩国的较量中国队仍然会认真对待。

  新浪体育:今天马晓旭首发却没有进球,而在她被换下场之后

中国队却连续进了两个球,这是否意味着马晓旭在场上的作用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重要呢?

  高荣明:并不能这样说,进球并不是某一个人的作用,而是全队的功劳,马晓旭今天虽然没有进球,但是她在场上也创造出了好几个机会,她也助攻了好几个球,你看我们进的第三个球她传的多漂亮,那绝对是世界上最精彩的传球了。在我看来,作为一个前锋在机会的把握上有多种因素,有自己的状态,也可能有当时场上的情况、环境,包括瞬间的感觉和反应。我觉得这个比赛对于她来说,前段时间消耗很大,现在还是在一个回升和恢复的阶段。

  新浪体育:今天您安排马晓旭首发并且戴上了队长的袖标,这是出于什么考虑呢?

  高荣明:这个很正常,去年她在国青就是队长,而且比赛也经常首发,不管是她的能力还是她在队员中的威望,她当队长是没有问题的,而且我觉得她的表现也相当的不错。

  新浪体育:通过这两场比赛之后您觉得马晓旭的状态恢复到几成了?

  高荣明:应该说现在有七八成了吧,但是还是没有恢复到最好,因为毕竟一个大赛打过以后精神和身体都很疲劳,在短时期之内再出第二个高峰是很困难的,作为一个运动员来说就是这样的。

  新浪体育:今天下午韩国和泰国那场比赛您看了吗,对于这场比赛您有什么看法?

  高荣明:我看了下半场的比赛,泰国队那天可能跟我们拼的太凶了,所以说今天状态不是特别好,韩国应该说水平还是不错的,很多机会她们就是太着急了,要是稍微早点把握好一点的话球可能会进得更多一点。

  新浪体育:现在两场比赛之后我们已经和韩国一起出线了,那么下一场打韩国您有没有想过在净胜球上压过韩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呢?

  高荣明:其实这不重要,因为你根本不知道出线之后会对那个组的哪支球队,第一第二出线对那个组的谁我们都不知道,因为那个组是在后面打比赛的,所以说出线是最重要的,反正对谁都得打,所以说小组出线,我们的初级目标就完成了,虽然出线以后对谁我们不知道,但是下一场和韩国的比赛我们一定会好好打,不好好打是不可能的,任何一场比赛我们都要好好打。

  新浪体育:对阵韩国这样的球队,您觉得我们的主要特点和优势在哪些方面呢?

  高荣明:我觉得我从整体上,从身体上还有球员的个人能力上我们都不会比韩国队差。

  新浪体育:您觉得我们技术流的特点是不是已经在比赛中体现出来了?

  高荣明:我们这些队员,作为年轻球员,她们的能力应该说还是得到了比较好的体现,因为我们这个队伍训练时间比较短,在几届国青里面是训练时间最短的了,到现在实际总共训练的实际时间还不到四个月,所以说能打到这个份上我觉得已经相当不错了。

  新浪体育:今天我们总共进了五个球,看得出队员们在场上的球感已经越来越好了,这是不是说明队员们在首场比赛中的那种紧张心理已经得到了很好的调整呢?

  高荣明:以大赛来说,进入状态以后心情会好,很快会平和下来。

  新浪体育:上一场和泰国的比赛结束之后您跟我说过回去会继续研究韩国队的比赛录像,那么通过您的研究和了解,我们在和韩国队对阵的时候需要注意一些什么问题呢?

  高荣明:首先我觉得还是要做好防守,不能轻易失球,因为韩国队也是一个进攻比较有特点的队伍,我们要在做好防守的基础上打出我们进攻当中的我们自己的一些特点和要求吧。

  新浪体育:那么在您看来韩国队的哪些队员会给我们最大威胁呢?换句话说,我们在下一场比赛中需要重点注意哪些队员呢?

  高荣明:韩国队可能就是那个9号前锋不错,两个边前卫也不错,因为她们打的是433,两个边锋也不错,进攻和向前的欲望都比较强烈,整个进攻应该说组织的都是不错的,但是她们要想攻破我们的球门,我想不是那么容易的。

  新浪体育:我们小组出线之后有可能会碰日本和

澳大利亚之中的一个球队,在您看来你更愿意和哪个队交手?

  高荣明:这个是没得选择的,因为人家是在我们后面比赛的。但是我觉得无所谓,打谁都一样,她们都差不多,各有特点,跟谁都得打,跟朝鲜跟韩国跟日本跟澳大利亚,我觉得都一样。

  新浪体育:今天李东娜第一次在咱们这支队里面出场,您对她今天的表现怎样评价呢?

  高荣明:她可能也是身体的问题,我觉得她的能力没问题,主要是身体在国家队这段时间不练的话体能可能下降的会比较快。

  新浪体育:之前她在多曼的手下一直打左前卫的位置,今天您是安排她打的后腰,这两个位置在您看来她更能胜任哪一个呢?

  高荣明:她之前在国家队也打过很多位置,左边前卫和右边前卫都打过,前锋也打过,其实她以前在天津队一直是打腰的,打边前卫她不擅长,在我了解中她打这个位置打得比较好,因为我们现在队里面边前卫人也比较多,而且几个孩子都是比较有特点的。我觉得李东娜还是打后腰更适合。

  (新浪体育 李青 发自重庆)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