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足联公布最新女足排名 中国玫瑰跌至历史最低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04:08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昨日,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世界女足国家队排名,刚刚夺得2007世界杯冠军的德国女足以2201分超越美国排名首位,而中国女足的排名则继续下跌,比上次公布时的排名下跌两位,列第13位,在亚洲也排名朝鲜、日本、澳大利亚之后。美国、巴西女足分列二、三位。

  也许有人怀疑,中国队也打进了世界杯八强,而且按纯世界杯排名算,甚至可以列第5,缘何此前排名第11位,现在却下滑了2位?细看一下FIFA对此的分析,就可以一目了然,FIFA对此排名期间的比赛做了详细的分析,中国队在世界杯期间以及世界杯之前的一系列热身赛胜率虽高,但赢得的比赛大都是对弱队的垃圾比赛,涨分不多,而重要比赛却是屡屡失利,其中在小组赛中以4球惨败给排名和自己相近的巴西队丢了23分,这也是新排名公布期间丢分最多的一场比赛。

  自女足有排名以来,

中国队的最高排名是在2003年6月,当时高居第4,之后一直处滑落趋势,2003年底是第5位,2004年底是第6位,2005年和2006年底都是第9位,2007年3月和6月排名都是第11位,而此番降到了历史最低位的第13位。

  目前这样的尴尬位置,如果再无作为将会在将来更艰难。2007年

世界杯和2008年奥运会还可凭借东道主身份获得种子位置,而那以后的世界大赛出线可能都是悬疑,毕竟朝鲜、日本和
澳大利亚
目前都已经成为了中国队的重要竞争对手。 (艾祺)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