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国功勋教练力挺多曼:她还需更长时间改变中国女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11:14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法兰克福报道

  4年前,作为主帅的蒂娜在美国带领德国队首次夺得世界杯冠军;4年后,作为观众的她在上海虹口体育场的看台上见证了日耳曼女子军团的卫冕传奇。

  德国时间10月1日晚7点,冠军教头内德带领队员从法兰克福市政厅的贵宾休息室走向阳台,接受广场上近2万球迷的欢呼,而与球队同机回国的蒂娜以及德国足协主席茨旺齐格则紧随其后。当队员与球迷疯狂地唱歌共庆时,蒂娜只是默默地站在她们身后,拿着一个相机不停地拍照。随后,她现场接受了TITAN记者采访,“多曼斯基在中国取得了一定成功,但她还需要更长时间才能改变中国女足的现状。”

  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夜晚,这种时刻应该好好享受,特别是队员,她们应该得到这种礼遇。四年前,我和我的姑娘们也曾受过相同的待遇,我能理解她们的心情。虽然未能全程现场观看

中国女足
世界杯
,但幸好我没有错过最后的夺冠时刻,我为德国姑娘感到骄傲。从本届杯赛的进程来看,她们的问鼎理所当然,因为德国女足表现得比任何一支球队都要出色。

  至于

中国队,她们小组赛惊险过关,八强赛不敌挪威而出局,这个成绩当然不能令人满意。我能理解中国球迷的心情,作为东道主未能进入半决赛是有点遗憾,但目前的中国女足的确还未达到进入四强的水平。任何教练对此都无能为力,毕竟球队实力才是决定成绩的基本因素。近几年中国队的水平一直停滞不前,而世界女足的形势却在日新月异,德国队变得更强大,巴西、英格兰等队也有明显提高,我们必须正视这一点。

  中国女足如何才能重新回到世界一流水平?这个问题很难回答,我觉得多曼斯基干得不错,她这几个月的努力已经有所回报。除开中国本土教练外,她是外籍教头中最合适出任中国女足主帅一职的人。多曼斯基接手中国女足仅仅半年,这个时间并不长,她还需要时间,我个人认为中国足协应该给予她足够的信任。要改变一支球队,不是短时间就可以实现的,请再给她一年或两年时间,我想多曼斯基会完成这个任务。

  有人说,本届世界杯决赛是整体足球与艺术足球的较量。没错,当今世界女子足坛确实存在不同风格,但为什么决赛最终获胜的是德国?!德国女足也不乏技术,但更关键的是我们拥有整体的力量,团队精神比什么都重要。技术只能靠个人训练提高或是天生,但整体则可以依靠磨合而成。就像马拉多纳一样,玛塔也只有一个,德国没有,中国也没有;但每支球队都是一个整体,至于如何运用,那就要看教练们的智慧了。我希望并相信多曼斯基能为中国女足找到一条正确道路。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