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纳尔多:我为妹妹感到骄傲 玛塔球漂亮人更漂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2日12:23  体坛周报

  记者滨岩报道 “我为妹妹骄傲”,当罗纳尔多说出这句话时,也许大家会感到惊异,猛然间外星人怎么冒出了一个妹妹。其实她不是别人,正是刚刚在中国与女足世界杯失之交臂的玛塔。决赛前,罗尼对本报称:“对于玛塔,我有一种像兄妹般的亲情,我非常爱她,也能够感觉出她对我的关爱。玛塔的球踢得很漂亮,人更是漂亮和善良,无论她是不是足球明星,我都会很喜欢这个妹妹。”

  法比亚诺是一位旗下球员人数有限的足球经纪人,这位巴西人称,自己的最大幸运就是能成为罗纳尔多和玛塔共同的经纪人。也正是出于这个特殊原因,罗尼与玛塔有了很多聚会和交流的机会,并成为兄妹一般的挚友。法比亚诺说,罗纳尔多对玛塔特别关心,而外星人对“妹妹”说得最多的话就是“千万要小心,千万不要受伤,受伤就完了。”

  法比亚诺还告诉记者,罗尼是一个比较随便的人,身边一些朋友说话常常毫无遮拦,但只要玛塔在场,罗尼就不会允许任何人胡说八道,总是像呵护妹妹一样保护着玛塔,玛塔对此充满了感激。此外,在罗尼的关照下,巴西很多足球明星也对玛塔充满敬重。说到感情,一直兼顾关照罗尼前妻米莲尼母子的法比亚诺说,罗纳尔多已不可能再与任何跟足球有缘的女性产生感情。

  决赛结果不是罗尼所期待的,这位前世界冠军没有观看比赛直播,在听取了比赛过程后,他不禁为玛塔射失点球焦急万分。他说:“我可以想象玛塔现在一定很痛苦,不过,我早就对她说过踢职业足球就要受尽煎熬,我想玛塔一定能够挣脱出来,她始终都是当今世界上最杰出的女足运动员。”

  但当听说玛塔摘获了本次赛事的金球和金靴后,罗尼有些宽慰,他说:“我看了半决赛,玛塔简直踢得出神入化,她的许多动作,很多男球员都做不到。玛塔获得双金是名副其实的,因为只有我和很少的人才知道她为此作出的巨大努力和付出,人们常常会质疑他人所获得的荣誉,但很少有人看到这份荣誉背后的艰辛。”

  由于赛后事宜繁多,罗纳尔多一直未能与玛塔直接联系上,他很着急,于是便拜托法比亚诺一定要转告“妹妹”——不只有她一个人射失过点球,他自己也失误过,也失去过

世界杯,关键是敢于去主罚,敢于去挑战冠军。罗尼说:“我很希望分担妹妹的痛苦,一个女孩子在残酷的足球世界里走到今天不容易,我永远都会为有这样一个妹妹自豪。”

  据悉,玛塔在瑞典于默奥俱乐部的合同将在明年7月份结束。此前美国印第安纳俱乐部曾提出与她签订一份10年的合同,但同时还有瑞典、德国和英国的球会向她发出邀请。明年玛塔花落谁家,目前还是个未知数。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