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杯十大战役:德国场场经典 巴西人让艺术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2日0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上半区的德国队和下半区的巴西队引领下,第五届女足世界杯在32场激战后曲终人散,赛事虽然结束,但是对于东道主中国球迷来说,很多经典的比赛仍然历历在目。

  决赛:德国2-0巴西 战术经典

  面对个人能力超强的巴西,德国人将整体足球发挥到了极致,在足球场上如入无人之境的玛塔因此失去了发挥的空间,甚至失去了进入德国队禁区的机会。如果说美国队更换门将对付玛塔的决策是失败的,那么德国队主教练内德则做出一个正确的选择,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完全处于德队的节奏中。

  半决赛:巴西4-0美国 技术经典

  美国队从来没有这么脆弱过,在个人技术出色的巴西队面前她们始终找不到自己的节奏,由于全场比赛都对不上点,他们甚至连犯规的动作都跟不上对手的节奏,替补席上的美国姑娘几乎是眼含热泪盼到了终场哨。在这场巴西人将技术优势展现得淋漓尽致的比赛中,玛塔那记博格坎普式的入球更是点睛之作。

  半决赛:德国3-0挪威 ; 指挥经典

  两个几乎每年都要交锋两次的对手相遇,身体更强壮、冲击力更强的挪威一度占据了场上的优势,被动之中德国队的主教练内德连续做出两个堪称经典的人员调整。上半时果断换上小个子巴拉玛伊后德国队立即在她的策动下打破了僵局,而下半时替补出场的前锋穆勒也不辱使命的第进了第三个球。

  四分之一:德国3-0朝鲜 配合经典

  两支同样成熟的球队谁也无法把比赛带进自己的节奏中,对攻的结果显然要取决于进攻的质量,结果德国人在禁区内的配合更加精确,上半时结束前大个子右前卫18号加雷弗雷克斯与队友传切配合后在禁区内面对两名防守球员左脚将球兜进远角,下半时朝鲜队疯狂反扑时,10号林格尔禁区内接8号队友斯米塞克的脚后跟传球右脚将球打进另一侧死角。

  四分之一:巴西3-2

澳大利亚 悬念经典

  作为唯一一支3战3胜从小组赛中杀出的球队,巴西队在开场22分钟就以2-0领先,然而澳大利亚姑娘并没有让比悬念,她们几乎抓住了全部射门的机会奇迹般的扳平了比分。虽然巴西队以其强大的实力再度将比分超出,但是直到比赛的最后1分钟澳大利亚队也没有 放弃,甚至也有机会再次将比分扳成。

  小组赛:巴西1-0丹麦 精神经典

  对于已经提前出线的巴西队来说,这场比赛毫无意义,但是因为比赛的结果将关系到东道主中国队的生死,巴西队需要捍卫体育精神。巴西队虽然直到终哨响前才消除了悬念,但是整场比赛她们都没有丝毫的松懈,而看台上的杭州球迷也让巴西人找到了主场的感觉。因为这场比赛,巴西队几乎是在主场优势下狂扫美国,甚至连很多巴西球迷也都认为如果决赛是在杭州进行,最终胜利的将肯定不会是德国队。

  小组赛:德国2-0日本 风格经典

  两支战术上都是世界一流的球队在小组最后一轮相遇,只有取胜才能晋级的

日本队被迫与对手展开对攻,但是双方在身体上的差距太大了,几乎每一名日本球员都比对手小一号。不过日本队让对手赢得并不轻松,直到第86分钟,德国队才制造了一个点球将比分锁定为2-0。很显然,如果巴西队在与德国队决赛前能好好的研究一下日本队限制对手的战术,也许最终捧杯的是巴西队。

  小组赛:美国2-2朝鲜 对抗经典

  美国和朝鲜两支球队同时出现在一块球场上原本就已经不缺少杀气,何况这又是死亡之组的揭幕战,而陪伴比赛的雨水更加剧了对抗的激烈程度。壮得像男人一样的瓦姆巴赫一脚大力斜射打破僵局,但是在随后更加激烈的身体接触她的头部被撞伤,就在医生在场边耗时9分钟为她做了一个简单的外科手术期间,朝鲜队连进两球将比分反超。不过随着头缠绷带的瓦姆巴赫重新加入雨战,美国队重新夺回了主动并扳平了比分,最终双方在激烈的身体碰撞中战成平局。

  小组赛:中国3-2丹麦 气势经典

  拥有主场之利的中国队用气势如宏的进攻疯狂的冲击对手,尽管进攻的效率不高,但是两个进球足以点燃火爆的武汉主场。丹麦队的反攻同样不缺气势,同时换上两名前锋后也果然将比分扳成品2-2平,在最后一口气的较量中主场作战的中国队成为胜利者,宋晓丽极为提气的一脚远射先是让对手窒息,然后就让对手陷入疯狂。

  揭幕战:德国11-0阿根廷 进攻经典

  看过第二轮日本艰难的战胜阿根廷后,人们不得不回过头来重新看待11-0的揭幕战,大比分的出现除了阿根廷队确实有些弱外,人们也不得不承认 德国队的强大。11-0,德国队通过两个边路不间断的输送对阿根廷队的球门进行了连续、立体的打击,以花样繁多的进攻创造

世界杯历史上最悬殊的一个比分。

  (西木)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