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国女足梦幻谢幕:在虹口享受如痴如醉的夺冠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16:35  东方体育日报

  漫天的金色纸花将冠军领奖台装扮成了梦幻般的舞台,体育场上空的礼花齐声怒放。在东道主和国际足联合力给予的最高礼遇中,德国女足将士享受着如痴如醉的夺冠时刻。

  身穿传统的黄色巴西队服的球迷,在人数上要远逊于德国球迷。但是,玛塔在半决赛中的惊艳表现,让她成为了这场比赛中最受欢迎的球员;巴西女足在此前比赛中的精彩演出,为她们在这场决战中赢得了大多数东道主球迷的支持。三万多名现场球迷中,绝大多数是中国人。决赛没有中国女足,球迷们把支持声送给了巴西队。所以,昨晚的决赛现场,全场球迷的第一声集体呐喊,就是“Brazil(巴西)”。

  玛塔的每一次触球,全场球迷都会爆发出最响亮的声音。而当玛塔每一次被德国队员侵犯,球迷的叹息声和嘘声也是一浪盖过一浪。当玛塔站在点球点上时,全场球迷的呼喊声和掌声再次达到高潮。然而,这注定是一个令巴西人、令大多数支持巴西队的东道主球迷伤感的夜晚。尽管全场球迷多次集体呼喊“Brazil”,但强大的德国女足化解了巴西女足的每一次攻势,直到玛塔精疲力尽。

  当德国队打进第二个球时,替补席上的德国队员立即拉开一面提前准备好的德国国旗,披在了身上。球迷的加油声一直持续到了补时的最后一分钟,但东道主球迷的偏爱,却未能帮助巴西队改变比赛的结局。替补席上的德国队员疯狂地冲进球场,德国队员抱成了团,跳跃着,欢呼着。看台上的闪光灯一片片地亮起。巴西队员全都瘫倒在地。全场比赛最抢眼、最积极的巴西前锋克里斯蒂安长时间地躺在草地上,泪流满面。

  颁奖的幸福瞬间,让巴西将士失落的心情逐渐恢复了平静,不少队员也跟着全场愉快的音乐节拍跳跃起来。而德国将士的兴奋则达到了更高点。当她们从布拉特手里接过冠军奖杯时,领奖台两侧喷射出漫天的金色纸花,这一刻,和男足

世界杯冠军领奖的光彩瞬间非常相似,这是一个盛大的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结束后,沉浸在巨大幸福和喜悦中的德国将士,举起大幅标语“感谢你的支持”,绕场向球迷致谢。在比赛中一直支持巴西队的东道主球迷,此时,也没有吝啬自己的掌声,而是把同样的热情送给了冠军。而在虹口足球场外的马路上,一群群德国球迷兴奋地歌唱着、跳跃着,他们和场上的将士一样,将迎来一个最幸福的不眠之夜。

  本报记者 徐宏斌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