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塞罗斯:我把她们当男足带 我们有小罗般的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15: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2个门柱,点球未进,巴西女足就这样遗憾地错过了夺得冠军的机会。不过对于这个在30年前还禁止女子参加足球运动的桑巴之国,在国内经济并不发达的情况下能有这样的成绩已实属奇迹。本届世界杯上,巴西女足成为最耀眼的一支球队,主教练巴塞罗斯表示,“和邓加的巴西男足一样,我们拥有玛塔这样的巨星。除了冠军,姑娘们得到了一切,她们输掉了决赛,却赢得了未来。”

  “我们有小罗般的球员”

  戴着金边眼镜的保罗是巴西女足的领队和新闻官,另外他还有一个更重要的角色:财务总监,巴西队每到一个城市的花费都要经过老头的手。善于精打细算的保罗有自己的经济账,他告诉记者:“巴西女足并不富有,所以我必须要学会精打细算!”实际上,每当离开酒店的结算开支的时候保罗的脸都是“绿的”,“怎么这么贵啊?怎么连洗衣服也要钱啊?”

  保罗的节省不为别的,当然是为了能给球队多省些钱。巴西队在决赛前总共打了5场比赛,每场比赛胜利之后保罗给每名球员的奖金只有区区的10美元。每次比赛的胜利之后都是躲在自己的房间里庆祝,她们更想把快乐分享给自己的家人,而当她们买到的IP电话卡很快打完的时候又会抱怨,“中国的电话卡怎么这么贵!”难怪为巴西队服务的工作人员说:“中国的物价已经很便宜了,谁让巴西女足没钱了呢?”

  巴西女足主教练巴塞罗斯带队来华之后特意询问记者在中国当教练的行情,一次在和中国足球圈内的人士聊天时巴塞罗斯听说了

中国女足主帅多曼斯基的高额年薪之后非常惊讶,“中国队竟然拿这么高的薪水请她啊!?”

  事实上中国足球界对女足的重视程度要远远高于巴西,而且在1975年之前巴西还专门设立规定,女子不能踢足球,不过在30年后的今天巴西女足的姑娘却创造了和巴西男足同样的技术速度流派,单从这一点上来看,巴西女足的进步是惊人的。无论是在南美洲还是在整个世界,巴西队男足的地位不可企及,当巴西女足在本届中国女足

世界杯上取得亚军的时,巴西女足主帅巴塞罗斯告诉记者:“在巴西真正踢球的女孩确实不少,但她们得到的支持却非常少,首先是财力,然后是适合踢球的土壤,而现在这支巴西国家女足和男足一样,大部分主力都在欧洲踢球,我把她们当男足带!”巴塞罗斯甚至拿巴西女足的发展与中国女足做比较,“巴西女足运动的发展远不及中国,虽然我们跟邓加的巴西男足拥有小罗一样,有不少顶级球员。”

  “邓加要先夺世界杯了”

  巴西女足主帅巴塞罗斯一直很羡慕巴西男足主帅邓加,因为邓加所带的男足队里不仅有世界巨星,而且从不缺钱,而巴塞罗斯不得不整天为钱着想,这次来中国比赛之前,巴塞罗斯还向邓加半开玩笑地说:“我要先比你夺得世界杯了!”可是最后事与愿违,运气欠佳的巴西女足最后与女足世界杯冠军失之交臂,巴塞罗斯说机会还是让邓加占了先。

  巴西女足的迅速崛起有男子化的趋势,如此实力更与巴西队特有的速度、技术桑巴有关,虽然最后以输球的姿态离开世界杯,不过巴塞罗斯看到了希望,他告诉记者:“不出几年世界女足领域的顶尖水平就是巴西队。”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