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新贵崛起直逼世界豪强 英格兰联赛酝酿新势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15:5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吕安报道 英格兰在和末路英雄美国队的淘汰赛中0比3失利,几天之后美国队又0比4输给了巴西———如此的战绩几乎使人们认为这支三狮剧团不过尔尔。但不少行家都认为,国内联赛规范的英格兰队,将会是继巴西队之后崛起的女足新势力,未来的女足前5强队中,将有英格兰队一席。来自瑞典的记者卡森在自己的文章中写道,“像瑞典和挪威这样的球队将遭受到来自英格兰的冲击,未来英格兰队将成为像德国队和巴西队那样的强队。”

  英格兰队正在发生质变,她们此前16次和德国队交手,结果无一例外失败。最近的两次(一次是广州四国赛,一次是本届

世界杯小组赛)都打成了0比0。令人惊奇的是,这些比赛结果并不是死守的成绩,而是相互攻守的“正常”比赛。英格兰队在整体上的成功可见一斑,在不需要进球数的情况下亦6比1大胜阿根廷。在和美国队的淘汰赛中,她们更多是输在经验上,被美国队接连抓住纰漏。

  仅仅在世界杯上的成绩并不足以证明英格兰可能到来的成功,在于英格兰国内对女足的重视。2001年,富勒姆成立了全职的女足球队,阿森纳女足当时有一半的人是全职队员,其余的一半人的职业是给阿森纳女子足球学院的小女孩们当教练(其实也是全职)。2001年,当两队在英格兰女子足总杯本半决赛相遇时,超过1万名观众到水晶宫体育场观看了比赛。从那时起到现在,已经有6支女足球队开始了全部职业化。其妇女足球联赛的顶峰是英格兰女子超级联赛,此外还有两个级别———10支球队组成英格兰国家联赛,以为各由12支球队组成的南部、北部联赛。

  现在,英格兰队最主要的女足联赛都会通过电视进行直播。国际足联预计,如果全球参加女足运动的女性以现在的速度进行增加的话,到2010年时全球参加足球运动的女性将超过男性。在英格兰甚至拥有专门的女性足球杂志,名为《论球》。其总编是牛津大学的地理学生詹尼弗·欧莱尔,同时在牛津校队、桑德兰女队踢球。

  目前,共有7000支女队在足总的职业、业余联赛中踢球,加上校队,踢球的英格兰女性总数超过了50万。这意味着足球已经成为了英国最大的女子体育运动,比曲棍球或无挡板篮球(一种女子球类运动,流行于英格兰和其他欧洲国家的女子学校)更受欢迎。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