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杯综述:德巴美成超一流 中国第二集团难占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23: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到今天晚间为止,女足世界杯终于全部结束,巴西和德国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巅峰对决,尽管巴西失利后获亚军但也可以称得上是虽败犹荣。事实上,这场比赛谁胜谁负已经不是特别重要了,两支队伍都无愧于世界超一流强队的称号,而本届世界杯的最大特点就是巴西与德美同成超一流队伍。比较来看,中国即使是在第二集团中也难占优。

  巴德美同列第一集团

  如果要评选本届世界杯的最大冷门,那就是半决赛中巴西队竟然以4-0淘汰美国队,赛前的舆论呼声中,巴西打进决赛的可能性也存在,但以如此豪放的方式还是令人想像不到。无比郁闷的美国队终于在三四名决赛中拿挪威人出了一口气,4-1狂胜对手,这也印证了世界女足的新格局,即德巴美为第一集团军的事实。

  卫冕冠军德国在揭幕战中就11-0狂胜阿根廷,创造了惊人的

世界杯史上最大赢球比分纪录。而在其后的比赛中,也可以称得上是气势如虹,打进决赛的过程是进19球而不失1球,而在决赛中延续了这种气势,最终进21球不失1球,成为世界杯史上首支不失球而夺冠的球队。

  美国虽然在半决赛中惨败给巴西,但从其他比赛来看,依旧无愧于世界一流球队的称号,对巴西的比赛也有大意的成分,如果再有交手机会,她们不会轻易就范。而对于此前一直在二流集团中的巴西队来说,能打进决赛已经是对她们超一流球队的肯定,再联想起最近一次世界大赛,即2004年奥运会上也打进决赛的事实,可以充分证明她们是最近几年进步最快的球队。

  中国第二集团难占优

  赛前被认定的争冠第二集团军中事实也没有太大冷门。中国、瑞典、挪威、朝鲜、巴西和丹麦都属于争冠第二集团,仅瑞典和丹麦被淘汰但都是因为分到了死亡之组。按国际足联排名计,瑞典、挪威、朝鲜、丹麦和巴西分属第3至第11名。

  这些队伍的实力都不错,但最终却分化成非常明显的层次。巴西在小组赛中就大热,成为唯一一支全胜晋级的队伍,此后更是连战连捷,未获冠军但也给人留下相当深刻的印象,成为本届世界杯最出风头的球队,也演变为蜕变成一流强队的基础。

  挪威虽然仅获第四名,但能够打进半决赛已经可以充分证明她们的实力,成为第二集团的领头羊。其他几支队伍中,朝鲜实力不错,但无奈魔鬼赛程,小组赛中与美国和瑞典分到死亡之组,而出线后又要面对德国,如果她们能分在中国队这一半区,也许会搅起惊涛骇浪。

  剩下的就是中国队,事实上赛前被列入争冠第二集团都有些勉强,只是因为东道主的原因而被如此高估。但最终的结果印证了中国队已经飞速滑落的事实,最终在第二集团中也难占忧,不仅是淘汰中国队的挪威,就是难进四强的朝鲜、

澳大利亚等队伍也对中国队有很大优势。

  第三集团澳大利亚成亮点

  澳大利亚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三集团中最具亮点的队伍,在C组与近一阶段进步飞快的加拿大及老牌劲旅挪威分在一组,曾经逼平挪威,补时阶段又把握自己的命运从而将对手淘汰,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也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险些翻盘巴西,再联想起世界杯赛前曾经两胜中国队,在未来将成为中国队在亚洲战场上最大对手已经成为事实。

  其他队伍中,此前几年一直是鱼腩之旅的英格兰本次奋勇杀进八强已经是最大的进步,而对美国的比赛虽然被淘汰但也是可圈可点。其他队伍中,日本虽然小组未能出线,但表现不错,娴熟的脚法已经有技术足球风骨,也将成为中国队未来亚洲战场死敌。

  但另外一个层面上冷门却非常罕见。非洲再次证明弱势地位,尼日利亚和加纳难翻大浪,尼日利亚能平瑞典一场已经算是精彩谢幕。新西兰和阿根廷等超级弱旅三战全负也很正常,而新西兰一球未进和阿根廷创纪录的丢球总数也令人相信女足弱势群体想崛起还太过艰难。

  (艾祺)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