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典型欧美对抗 巾帼表演舞台--上海滩见证足球新女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16:13  千山晚报

  今日,上海虹口体育场将聚焦全球球迷的视线。无论是德国女足卫冕世界杯冠军,还是巴西成为女足新王者,这场当今世界女足的巅峰对决都将见证女足历史新纪元。

  典型的欧美对抗

  在女足运动高速发展、越发男子化的今日,德国与巴西女足在世界杯决赛里华山论剑,众望所归、更具代表意义,这是一场典型的欧洲力量球队与美洲技术球队的较量。德国女足崇尚整体、力量,战术打法实用、简洁;巴西女足强调进攻、个人技术,战术打法华丽流畅,所以两队交锋将是一场矛盾之争、个人与整体的碰撞。两支球队一路走来,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德国女足本届世界杯首战11比0狂扫阿根廷,随后又打败了来势汹汹的“神秘之旅”朝鲜队、欲再现辉煌的前世界冠军挪威队,被外界确定为世界杯的夺冠大热门;巴西女足八强战打败澳大利亚、半决赛4比0摧毁前世界冠军美国,夺冠呼声随即水涨船高。两支球队今晚决战上海滩,世界杯最后的谜底将给出答案。

  巾帼的表演舞台

  

世界杯球星云集,球队之间的交锋,就是球队领军人物间的直接对话。在观看了半决赛巴西、美国之战后,玛塔征服了中国球迷,世界球迷,就是前
世界足球
小组孙雯也不禁盛赞:“玛塔是我所见过的最完美的女球员。她简直就是贝利,她将开启世界女足新时代。”如果本届世界杯夺冠,玛塔有可能成为女球王,集世界杯、金球、金靴至高荣誉于一身。中国球迷今晚将看到玛塔在最后决战之中的精彩表演。

  当然,实力强大的德国队不同于球员年龄偏大的美国队,精密、严谨的德国防线不会轻易让玛塔在禁区内轻松射门。巴西的玛塔、克里斯蒂安、丹妮拉被称为女足“三剑客”,德国队中也拥有能决定球队命运的球员。普林茨、斯米谢克、琳戈便是德国的“三驾马车”。玛塔能一击致命,普林茨也可以一剑封喉。

  迄今为止,德国女足创造了世界杯决赛期间不失球的最长时间纪录,今晚她们将向更高的纪录迈进,而巴西队就是要粉碎德国纪录的杀手。不管最后的胜者是谁,今晚的比赛都将成为世界史上的一场盛宴,受益者是全球球迷。0930A154

  首席记者 洪恩猛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