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季军也是龙虎斗--挪威伤病困扰多 美国矛盾烦恼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15:29  新民晚报

  美国队和挪威队,在2007女足世界杯半决赛上,双双颗粒无收,都是失意落寞。折回上海,收拾心情,今晚相见。季军之争,也是一番龙虎斗,但不约而同的是,两队表面信心足、内部有危机。

  伤病困扰

  伤病,成了挪威队阵中不小的隐患。小组赛最后一场,年仅20岁的伦妮·麦贾兰德感觉不适,赛后送往北京检查,诊断出患有腺性发热,提前回了老家。半决赛拼得很凶,却不幸惨败,后卫甘希尔德·弗尔斯塔德更是雪上加霜,不慎扭伤了自己左膝。而中场大将索尔维格·古尔布兰德森更是步履蹒跚走出球场的,她曾经撕裂过前十字韧带,如今一旦拼抢激烈,便感觉不适。

  昨天,美国队主教练格雷格·瑞恩乘机指出,要用快速直接的打法,消耗北欧海盗的体力,“下半场,我们一定会拖垮对手。”

  内部纷争

  比起近几年进步缓慢的挪威队,美国队这次痛得更彻底。质疑主教练瑞恩的战术、评论球队倒退……0比4败给巴西队后,美国队51连胜的纪录就此终止,美国各大媒体言辞犀利。美国足协主席古拉提意味深长地表示,“瑞恩执教国家队的合同期到今年年底,至于是否续约至明年奥运会,要等

世界杯结束后足协内部好好分析,再做决定。”

  更让瑞恩头大的,是主力门将霍普·索罗因没能上场而公开爆发的怨气。在此之前,索罗在本届世界杯上保持了300分钟不失球纪录:“如果这场比赛让我来守门,我不会失球。我们不能总是生活在过去的纪录和名气中。”

  然而,昨天下午,瑞恩出人意料地宣布,三、四名决赛将弃用索罗。“我们将有20人并肩作战。今天我不让索罗训练,也不让她参赛,是给年轻球员一个教训,检讨自己。美国队向来注重团队精神。”索罗也在个人博客和队内会议上公开道歉。

  队内队外,起了骚动。瑞恩的语气还是如此坚定,只是脸上不见曾经的微笑,很严肃。

  自信依然

  回顾交战历史,看看这些数字,美国队占据上风。

  挪威和美国已交手40回合。美国20胜2平,挪威则以18胜屈尊于美国。

  在女足世界杯上,这将是双方第4次狭路相逢。1991年和2003年美国胜出,1995年挪威在半决赛中击败美国。奥运会上的3场对战,美国则以两胜一负领先挪威。

  美国两次参与第三名争夺,均胜出:1995年胜中国,2003年胜加拿大。挪威在1999年季军争夺赛上,点球输给巴西。

  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借美国队遭重创之际,挪威队主教练本特森告诉队员,“卸掉失望的包袱,我们的目标直指第三。虽然目前铜牌还未到手,但我们的努力一定不会白费。”

  本报记者陶邢莹实习生何轶

  

季军也是龙虎斗--挪威伤病困扰多美国矛盾烦恼大
本特森不服软
季军也是龙虎斗--挪威伤病困扰多美国矛盾烦恼大
瑞恩口气大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