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挑战曾加517分钟不失球的纪录--德国门神还有67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09:0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林龙

  与挪威的比赛进行到第27分钟的时候,场上比分还是0比0,但对于德国队而言,这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时刻。

  德国队和她们的门将安格雷尔刚刚一起追平了由中国队保持的442分钟的女足世界杯不失球纪录,这是中国队在1999年世界杯和2003年世界杯期间所创造的,而德国队完成这一壮举同样用了两届世界杯的时间。但德国队在追平了这一纪录之后,又创造了新的纪录。比赛以3比0结束,德国队的不失球纪录也暂时定格在了507分钟上。

  这个纪录是由罗腾博格和安格雷尔一起完成的,但前者只贡献了57分钟,所以德国人也就把掌声全部献给了安格雷尔。

  除了507分钟的不失球纪录之外,安格雷尔还和德国队一起创造了以不失一球的成绩挺进决赛的纪录。纪录是由球队共同完成的,但安格雷尔的表现也有目共睹,尤其是与朝鲜和挪威的两场淘汰赛。

  在3比0击败朝鲜的比赛之后,安格雷尔被评为全场最佳,这个意外的结果是对她优异表现的最公正评价。同挪威的比赛,安格雷尔的贡献主要表现在精神上,当德国队在上半时陷于被动之时,安格雷尔是惟一没有慌乱的人,她的镇定也稳住了全队的情绪。

  “纪录是球队创造的,但做出第一贡献的当属安格雷尔。”有德国媒体这样肯定了安格雷尔的贡献。

  同巴西的决赛,安格雷尔将再次承担重任,她能否抵挡得住玛塔的射门?这是全世界都感兴趣的话题。德国队主帅纳伊德对此表示了怀疑,她甚至让球队做好先失球的准备。

  安格雷尔也做好了这一准备:“不失球并不是我的惟一目的。如果球队获胜,那么5比4也无所谓。”

  以不失球而夺取冠军的纪录或许无法实现,但安格雷尔却可以挑战另一个世界纪录,那就是由

意大利国门曾加在1990年
世界杯
创造的517分钟不失球纪录。

  是的,这是男足世界的纪录。但,在创造了女足世界杯的纪录之后,留给安格雷尔的挑战只能是男人世界的纪录了。她还剩下67分钟,如果能在和巴西队的比赛前67分钟之内保证球门不失,那她就能超越曾加而成为足坛第一门神。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