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绝对大片:德国女足决战巴西女足 玛塔照样耍杂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06:4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比赛时间:今晚 20:00

  比赛地点:上海虹口体育场

  电视转播:CCTV5

  天气情况:多云 22℃~28℃

  玛塔照样耍杂技

  很难想象,今晚的女足世界杯冠军对决的A等门票(连票,包括美国同挪威的三、四名决赛)已经炒到了880元。相当于在体育场几乎最好的位置看一场刘德华的演唱会。记者昨天下午在虹口体育场了解到,即使你肯花这个“血本”,门票也早就售磬。

  昨天下午,德国女足主教练内德甚至没有来到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只留下助理教练用一种祈祷的神情对媒体说,“今天上午我们很早就把姑娘们叫起来了,我们特别加练了两个小时,下午我们还会这样,明天的比赛谁都知道是一场生死较量,我们做好了准备,面对拥有玛塔的巴西队,我们有了很大的压力,但我要说,胜利将属于德国。”德国队前天训练后露出了惧色,而巴西队则选择了休息,巴塞罗斯说,“我们很疲劳,但是我们比德国队更轻松,她们是卫冕冠军,压力很大,而我们是四强中惟一没有夺得过女足

世界杯的队伍。昨天晚上玛塔告诉我,她照样会在德国后卫面前耍‘杂技’。”而对于今天晚上的决赛,布拉特也在昨天的FIFA女足大会上说:“明天的比赛我会提前半个小时到场,想起来真令人激动,巴西队小组第一场比赛后我亲吻了玛塔,她让人惊讶。明天,我等着这两支传奇球队的对话。”

  德国队还没有失球

  恐怖的德国队至今一球未失!攻入的19球个个也价值连城,特别是首场攻入阿根廷11球的酣畅淋漓让众多球迷大呼过瘾。而最让对手感到压抑的是德国女足强有力的防守,门将安格勒更是有望创造一项几乎不可能打破的纪录。1990年世界杯,意大利国门曾加创造了517分钟不失球的纪录,目前5场不失球的安格勒有望在决赛突破这一纪录。如果说德国女足是最强的盾,那么巴西女足绝对是最锋利的矛。五场比赛后,桑巴军团贡献了17个进球却只失2球。核心领袖、

世界足球小姐玛塔已经贡献7个进球,在之前那些对手的防守面前,玛塔简直就是无法阻挡的“男足队员”。无论身体、速度、技术和意识,玛塔都比对手高出一筹。她更被誉为“博格坎普和齐达内的混合体”,神奇的脚法和在前场时常迸发的灵光一现让球迷如痴如醉。很显然,这是一支攻击力超越所有女足球队的恐怖攻击组合,不知道在最坚固的德国防线面前,桑巴舞能否继续燃烧?

  表演足球对抗整体足球

  和各自的男足队伍十分相似,德意志战车精密、严谨,整体战术十分成熟。或许德国女足的比赛缺乏激情和活力,但是就是这种沉稳、战术化极强的打法让无数对手不得不俯首称臣。要对比个人能力,德国女足绝对不是巴西的对手。虽然身高、体重超越对手,可是速度、技术和意识德国女足都存在劣势。在这样的情况下,合理的、严谨的战术打法变得更加重要。通过整体防守约束玛塔等人的完美个人表演,德国女足在决赛就成功了一半。

  如今的巴西女足是建立在强大个人能力基础上的整体球队,虽然与德国、美国等劲旅在整体上还有欠缺,但是整体的增强给个人表演提供了一个极好的展示平台。巴塞罗斯加强了球队的战术和整体,个人能力出众的桑巴女将开始更加大放异彩。如今女足更加男子化,而巴西女足的男子化更多的是速度、技术和战术上的接近,这种另类的女足现代女足美感正在女足领域蔓延。个人技术和整体战术的较量,这无疑将成为这场决赛的最大看点。

  都是“世姐” 看哪个

  巴西女足在今晚渴望捧起世界杯,为五星桑巴军团添上第一颗女足世界杯的金星,而玛塔无疑就是桑巴女足的头号领袖。这位去年的世界足球小姐代表着女足技术足球的最高水平,贝利和小罗早就将她的比赛录像作为欣赏的收藏品,如今罗比尼奥也盛赞玛塔的单车比自己踩得好。21岁的玛塔无疑是本届世界杯最耀眼的明星,将金杯、金球和金靴归于一身的梦想似乎并不遥远,决赛玛塔的发挥将无疑决定冠军的归属。

  作为三度蝉联世界足球小姐的德国空霸普林茨同样是女足领域不可复制的奇迹,拥有如此出众的身体条件却依然技术出众、身体灵活,普林茨也是女足领域的奇才。如日中天的德国女足不是老态龙钟的美国队,普林茨比起莉莉、瓦姆巴赫恐怖许多,她定要率领德意志军团再度登顶女足最高殿堂的宝座。

  本报上海专电 实习记者 谢礼恒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