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数据聚焦女足德巴巅峰对决 她是三度参加决赛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16: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30日20:00,上海虹口体育场,卫冕冠军德国队和新贵巴西队将展开FIFA2007年中国女足世界杯的冠军争夺。究竟是经验老道的德国队再次捧杯?还是新星频出的巴西队一黑到底首度折桂?全世界球迷都在拭目以待。

  这是两国成人队第六次交战。德国三胜两平保持不败,在5场比赛中德国队打进14球仅失6球。

  德国与巴西已是在FIFA女足世界杯上第三次狭路相逢:1995年,德国六比一大胜,1999年三比三平局,两次均是在小组赛阶段。1996年奥运会足球比赛上双方在第一轮一比一打平。另两次是2000年奥运会上德国先后以二比一,二比零胜出,其中第二场比赛为第三名争夺赛。

  巴西女子球队唯一一次战胜德国队胜出是FIFA2000年加拿大U-20女足

世界杯上,巴西一比零在小组赛中胜出,但两周后即在第三名争夺赛点球大战中输给了德国。

  德国普林茨在与巴西五场对战中至少四场有进球。FIFA1995年世界杯和1999年女足世界杯上,德国与巴西队的比赛中普林茨都收获了进球。2000年奥运会足球比赛上,德国队在小组赛中2比1战胜巴西,普林茨包办了德国队两个进球;随后双方又在铜牌争夺战上相遇,德国队2比0胜出,普林茨打进第二个进球(第一粒为林格尔所进)。

  巴西玛塔是FIFA女足世界杯上第七位打进10个进球以上的射手,也是在这个荣誉上榜上的第三位非欧洲球员,前两位分别是有12粒进球的美国球员米歇尔·阿科尔斯和11粒进球的孙雯。

  普林茨注定要成为参加三场女足世界杯决赛的第一位球员:1995年她在对战挪威的比赛中上场42分钟;2003年对战瑞典的决赛中也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德国另外两名球员也参加过前两次

总决赛,但桑德拉·米内尔特1995年是未上场的替补,和桑德拉·斯米塞克2003年的经历一样。

  半决赛上美国后卫莱丝莉·奥斯伯恩的乌龙球是巴西队在FIFA女足赛事上进的第100个球。她们在世界杯中进球46个(每场2.2个进球),U-20中30个(每场1.7个进球),奥运会足球赛上27个(每场1.7个进球)。德国的纪录更高,他们在世界杯上共进球82个(每场近3个),U-20中44个(每场2.8个),奥运会上28个(每场2.2个)。

  本场世界杯决赛,是FIFA女子赛事上首次在欧洲球队和南美球队之间展开。

  两支进攻性球队同时进军决赛:德国至今共进球19个,巴西17个。这是史上第二次两个进球纪录最高的球队在决赛中对战。1999年,有19个进球的

中国队和18个进球的美国队在决赛场上狭路相逢,但120分钟内没有任何一方实现破门。

  德国有望成为第一支在FIFA女足赛事上卫冕的球队。在这之前,没有一支女足球队能在世界杯或者奥运会上实现卫冕。

  对于德国来说,这是她们第三次进入FIFA女足世界杯决赛,第四次进入FIFA女足赛事决赛(德国在2004年泰国U-20比赛上也曾获得冠军)。巴西则是第一次进军FIFA女足世界杯决赛。他们在1999年曾获得第三名,2004年的奥运会上与冠军失之交臂。

  德国迄今为止还保持着另一项纪录:连续529分钟未失一球。最后一次攻破德国大门的是2003年决赛下半场刚开场时瑞典球员汉娜·永贝里的进球。之前的纪录保持者是1999到2003年连续442小时不丢球的中国队。(新体)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