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青赛不让大家失望--马晓旭迎来正名大好时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7:16  新闻午报

  本报讯昨天,刚刚结束了自己首次世界杯之旅的三位女足小将马晓旭、翁新芝和李冬娜奔赴成都与国青队会合,备战10月5日在重庆开幕的亚洲青年女足锦标赛。对于最近负面新闻不断的马晓旭来说,这是为自己正名的好机会。

  由于亚洲青年女足锦标赛只有获得前三名的球队才有资格参加下一届世界青年女足锦标赛,因此女足国青队的目标直指前三。作为本次亚青赛的东道主,中国队的同组对手分别是泰国、中国台北和韩国,出线前景比较乐观,但进军世青赛的任务还是不容有失。按照亚青赛的参赛资格规定,19岁以下年龄的队员均有资格参加本届比赛,马晓旭、翁新芝和李冬娜三名队员均为1988年出生,今年刚好19岁,因此国青队急召三人增援。

  在三人之中,翁新芝和李冬娜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但身为亚姐,马晓旭则打满了

中国队
世界杯
的全部四场比赛,出于这个原因,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建强计划给马晓旭多放两天假期,但正在大连家中休息的马晓旭在得知翁新芝和李冬娜将于27日报到后主动请缨,申请和队友们同一天向国青队报到。

  事实上,因为这次的国青队备战而暂别国家队,马晓旭也受到了不少的委屈。就在中国女足出局的次日,便有媒体从这次离队浮想联翩,制造出了“某大牌球员被开除女足国家队”的不实报道。虽然第一时间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女足国家队领队李飞宇和新闻发言人孟洪涛同时站出来为马晓旭辟谣,但是这次事件还是对年仅19岁的马晓旭造成了一定的伤害。马晓旭在否认将被中国女足开除出队时向记者表态,“我在世界杯上没进球,亚青赛一定不再让大家失望。”

  从2004年起,马晓旭就成为了两届国青队的主力,先后跟随王海鸣和商瑞华两任国青队主帅征战了两届亚青赛和两届

世青赛,帮助球队两获世界亚军。虽然在世界杯上未进一球,表现差强人意,目前又处在争议的漩涡之中,但国青队现任主教练高荣明对于马晓旭还是十分欣赏,表示:“晓旭的加盟,将会极大地充实我们前场的攻击能力,对完成世青赛出线任务将很有帮助。”□丰彦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