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奇玛塔无限接近"女球王" 梦幻表演堪比当年贝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5:33  厦门晚报

  据新华社电玛塔,每个人都在高喊玛塔!这是一场“球王”级别的梦幻表演,她在这个夜晚披上了桑巴舞衣,用一个个鬼神莫测的动作惊住了整个世界足坛。

  连续51场不败的、曾经不可一世的美国女足在巴西人的伟大技艺下折腰,曾经不可阻挡的老将莉莉在她的面前黯然失色,全场观众都着了魔般地呼喊着这个21岁女孩的名字,为她的每一个动作所倾倒。

  她让你想起只有两个人才能拥有的封号——“球王”。虽然贝利开玩笑般地称她为“穿裙子的贝利”,又或者是“扎马尾辫的马拉多纳”,但她在2007年前还并不为太多人所知晓,但这次,你不由地会想起1958年那个震惊世界的贝利。

  时光倒流49年,18岁的贝利在瑞典队禁区内轻盈地胸部一停,接着冷静地一挑晃过东道主的中后卫,凌空破门,“球王”横空出世。

  49年后,玛塔在强大的美国防守面前幻化成一个个大师的影子。一开始她像里克尔梅,面对对手多人的紧逼用“古典足球最后一个大师”般的护球和拉球高傲地穿梭;逐渐地她像梅西,从右边路连续横向盘带晃过两名后卫再左脚大力低射得分;后来她成了齐达内,在底线处狭小空间处的“马赛回旋”让对手瞠目结舌;最后她化身博格坎普,用一个“冰王子”对纽卡斯尔联队的那个“世纪转身”动作,转身挑过对方后卫,高速冲击、变线晃过下一名后卫、射门……

  这是本届女足

世界杯上最伟大的进球,如果这个进球发生在决赛而不是半决赛,并最终帮助巴西队夺冠,那年轻的玛塔毫无疑问就是贝利。

  美国主帅瑞恩感慨:“玛塔的表现太梦幻了。我们防守已非常尽力,下半场我还特意换了个防守型前卫专门盯她,但那有什么用呢,她晃过了所有的防守球员得分。”

  难能可贵的是,玛塔还保持了低调和谦逊,她把胜利归功于全队配合和队友们的努力,“尽管我一直以成为世界最佳球员为目标,但只有一个人的话我什么也不是。”

  在比赛中玛塔在大多时候都在寻求和队友的配合,在突破后也总是无私地将球送给位置更好的队友——这也是一位“球王”所不能缺少的素质。

  通往女足最高荣誉的道路上,玛塔正无限接近“女球王”。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