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布拉特恶斗美英老记 FIFA执委会无女性成员令其汗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1:39  体坛周报

  记者楼坚杭州报道 赶在27日晚杭州这场女足世界杯半决赛之前,首次造访浙江省会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黄龙体育中心举行了一次新闻发布会。尽管发布会的主题本来是将在智利举办的U20女青世界杯和将在新西兰举办的U17女少世界杯,但最终却成为了布拉特和美国、英国记者的斗嘴风暴。

  美国记者从来就对布拉特和他代表的国际足联没有畏惧,更没有好感。第一个提问的就是《芝加哥论坛报》的名记赫什·菲利浦,他的矛头直指国际足联在女足发展方面的无能:“我听说这支巴西女足在打完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回到国内就没人搭理了,甚至差点被解散。请问您作为国际足联主席,是否会向巴西足协施加压力,以确保女足运动在巴西的发展?”

  布拉特当然听出了菲利浦问题中的“刺”。他立即不阴不阳地回敬:“巴西即将举办2014年

世界杯,所以我们也会敦促他们解决这个问题。不过,我也知道,在最近的未来,你们美国的女足职业大联盟将重新启动,这或许能给女足运动员更多的踢球机会。这不仅包括北美女球员,也包括南美女球员。”

  布拉特当然知道,开办三年就被迫解散的WUSA(女子职业大联盟)是美国足球记者心中最深的痛。他在回答问题时故意提及此事,就是要反戈一击:你们美国人连职业大联赛都办不下去了,还有闲情管巴西和国际足联的事情?

  这下《今日美国报》女记者克里斯蒂娜·布伦南不干了,她随即声援《芝加哥论坛报》的同行:“国际足联只规定各国足协要把10%的预算留给女足,你认为是否应该提高这个比例,比如20%、30%,或者甚至是上帝不容的50%?”

  布拉特这次承认国际足联正在考虑把预算比例提高到20%,但他随后随口说到FIFA执委会中居然一个女性成员都没有时,显然对国际足联了解不多的克里斯蒂娜大惊:“执委会居然一个女人都没有?”布拉特随后一头汗水地继续向她解释,执委会是由各大洲足联选举的,他作为FIFA主席“没法控制”。

  英国BBC的体育节目第一女人(因成为著名的英超集锦节目《当日比赛》第一位出声音的女子解说而得名)奥特丽则在英格兰的北京奥运会参赛权方面纠缠不放。欧足联规定此次参加女足世界杯成绩最好的三个欧洲球队将获得北京奥运门票,但打入1/4决赛的英格兰却是例外。

  布拉特解释说:这是因为奥运会规定只能以英国名义参赛,但英国在国际足联则分成英格兰、威尔士、苏格兰和北爱尔兰4个足协,所以英格兰不能参加北京奥运会。缠斗之中,布拉特提高了声音:“英格兰要参加奥运会,就必须放弃在国际足联有4个足协的特权,你能想像苏格兰失去FIFA独立参赛权会发生什么吗?”

  奥特丽不依不饶:“那伦敦2012年奥运会呢?”布拉特赶紧说:“那英国有资格参加,因为他们是东道主,所以已经自动获得了出线名额,英国可以自己决定是派一支统一的球队参赛,还是让英格兰代替英国出赛。”奥特丽追问:“那为什么不在08年奥运会就让英格兰代表英国?”布拉特只能苦笑回答后再补充了一句:“唉,男人的逻辑就是和女人的逻辑不同。”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