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西女足主帅谨慎对决赛:德国才是世界杯夺冠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1:23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杭州报道 在雷迪森大酒店一楼大堂里,见到球员并不容易,球队有严格的纪律规定,不能随便离开楼层。但见到其他人则是常事,譬如巴西队新闻官保罗。有一天,记者和巴西同行一同与保罗闲谈,看着他队服上巴西足协会徽上方的5颗星,便问道:“如果女队拿到世界杯冠军,会不会增添一颗?”他说:“会的,会变成6颗星。”

  玛塔说过这样的话:“我们要在这届比赛上夺冠军,女队也要争得一颗星。”看来她的目标就是为了第6颗星。不过,在4比0战胜美国队并获得决赛权后,主教练巴塞罗斯依然坚持说:“我们不是热门队,不是,德国才是热门。”他很严肃,严肃中透出冷静,为了第6颗星,路要一步步走。

  巴西队是怎样走到今天的呢?说来令人难以置信:26日晚间训练结束后,球队回到雷迪森大酒店后,有10名队员站在门外敲鼓唱歌扭桑巴。乐器中还有一件十分独特:是个矿泉水瓶子,里面装上酒店箱式烟灰缸中的白色砂石,摇晃起来沙沙响。舞了一会儿之后向转门内走,跟着旋转的门转了三圈才走出来。这是一次普通的训练之后,与美国队的半决赛之前。主教练巴塞罗斯在大堂内看着她们,脸上也挂着笑容。

  “技术是她们自己练出来的,在国家队我的工作是调整好她们的状态,这样才能打好比赛。”巴塞罗斯这样说。

  为了第6颗星,巴塞罗斯一次次否认巴西队是热门,他也把这种思路告诉了球员:不要以为我们是最好的,我们要做最好的。但他也鼓励球员为了第6颗星而拼杀的精神。其实,不管玛塔还是克里斯蒂安妮、丹尼耶拉,都表示过这次是奔着冠军来的。在紧张与放松的掌握上,巴塞罗斯显然是有一套,难怪巴西媒体把他称作教练兼心理师了。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