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世界杯点燃球迷热情 挪主帅笑言看台上输给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0:1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晶

  尽管东道主止步于八强,但是这并未影响中国球迷对女足运动的热情。于昨晚结束的两场半决赛甚至还出现过一票难求的情况,着实让人感到有些意外。有数据统计显示,截止到昨晚美国队与巴西队的最后一场半决赛,共有约110万名观众观看了本届女足世界杯上已经进行的30场比赛。

  女足最高水平的盛会在中国举行重新燃起了球迷对女足运动的热情,自女足世界杯开赛以来,不管是东道主中国女足所在的武汉和天津两个赛区,还是拥有德国队、美国队等女足强队的上海、成都及杭州赛区,每场比赛球迷的上座率十分可观,根据国际足联的统计,五个赛区的场均观众人数达到了36000多名。

  

中国女足参加的四场比赛观众的表现尤为突出。

  中国女足前两场小组赛都在武汉体育中心进行,每场比赛都涌进了超过56000名热情的武汉球迷现场为中国女足加油助威。锣鼓、喇叭甚至是管乐队一齐上阵,加上全场飘扬着的国旗,使得中国女足的主场成为了令对手发怵的“魔鬼主场”。“我知道在看台上,我们一定会输给中国队,这里的球迷非常棒,在他们的注视下比赛让我们感到压力。”在中国队与挪威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之前,挪威队主教练本特森甚至半开玩笑地称中国球迷是中国女足的第12人。

  观众爆满的同时,球迷们的文明程度也在女足

世界杯的赛场边有了很大的提高。以往足球比赛,不少球迷把客队和裁判当作辱骂对象的现象十分常见,如果主队踢得不好,球迷们更是毫不客气。不过在女足世界杯上,这种情况始终没有出现过,不管中国女足的比赛是赢还是输,现场球迷都会给中国女足和对手球队同样的掌声和鼓励。中国女足0比4和0比1分别负于巴西队和挪威队后,武汉当地的球迷还主动等在中国队的大巴外面给输了球的队员们鼓励,让中国女足的姑娘们都非常感动。“要感谢球迷对我们的支持,他们让我们非常感动。”中国女足结束本次世界杯之旅的那个晚上,不少中国队队员即使因为球队遗憾出局而哭红了眼睛,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不忘感谢球迷的支持。

  除了现场观众以外,当然还不能忘记守在电视机前面的全世界球迷。各国电视台和一些专业体育媒体都对本届女足世界杯比赛进行了现场转播,获得非常高的收视率。揭幕战德国队横扫阿根廷,以11比0创造了女足世界杯新的纪录。有250万德国球迷通过德国ZDF电视台观看了这场比赛,创下20%的收视率,直逼

冠军杯等重要赛事在德国的收视水平。日本富士电视台转播日本与英格兰的惊险对决则在本国创下近20%的收视率。而排在收视榜首位的,则是B组瑞典首场1比1逼平尼日利亚的那场比赛,瑞典第四电视台对比赛进行了全程转播,创造了56.8%的惊人收视率。国际足联的官方网站还向40多个欧亚国家提供了本届女足世界杯所有32场比赛的网络直播,可以说,全世界的球迷都在分享女足世界杯这一场盛宴。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