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超级玛塔逼近金球金靴 一粒点球令其超越前人茜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09:48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何晓敏

  在昨晚同美国女足的半决赛中梅开二度之后,玛塔凭借7个进球高居射手榜的榜首,已经毫无疑问地成为了金靴奖的最有力竞争者,同队的克里斯蒂安妮和挪威队的古尔布兰德森以5球排名第二,普林茨则以4个进球暂列第三位。

  进球数来只能用来描述玛塔的攻击力,而她在球场上的创造性绝对可以超出人们的想象力,以至于昨晚来到杭州黄龙体育场观看比赛的数万球迷齐声高呼玛塔的名字。

  比赛进行到第26分钟,巴西女足左路发动进攻,玛塔在右路拿球后连过两人,一个突然变线后在禁区右上角拔脚怒射,皮球势大力沉,钻入球门右侧死角。这个标志性的进球之后,玛塔继续多次在对方半场用自己的脚法玩弄对方的防守队员,第79分钟,玛塔在左路得球后,左脚外脚背将球轻轻挑起,然后一个转身绕过防守球员,随后再一次小角度劲射,将球打入球门。

  在和

澳大利亚女足的四分之一决赛中罚进点球之后,玛塔就已经超越了自己的前辈,在1999年将巴西女足带进
世界杯
四强的西西,成为巴西女足世界杯上的历史最佳射手。而昨晚的这两个精彩入球则更为玛塔加冕本届杯赛的金靴奖加重了砝码,如果在决赛中仍然能有如此出色的发挥,玛塔甚至有可能连带金球奖一起收入囊中。

  “我只是喜欢进球,并帮助球队继续胜利。”玛塔在超越西西之后说道,“不过最重要的是团队精神,还有我们在一场接一场比赛中所展示出来的渴望,这让我相信我们可以达到自己获得冠军的目标。”目前巴西女足已经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了决赛上。

  美国女足的官方网站也不得不在赛后承认,她们的球队在比赛中根本找不到任何办法来制约玛塔。看来下一场比赛,玛塔定会成为如坦克一般坚固的德国女足后防线的重点看防对象。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